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球报:里皮卸任可以倒计时 但国足需为自己而战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亚洲杯后里皮卸任几乎板上钉钉,里皮时代现在已经进入实际的倒计时阶段。

现在就讨论里皮的功过没有任何意义,意大利人自己想的就是,用合格的亚洲杯表现和成绩来为自己的中国国足岁月划上圆满的句号。

但事实远不如人意。国足连续三场比赛无法进球,场面更是稀松无力,里皮连续指出,在联赛的关键时刻,国家队球员在联赛和国足友谊赛两个频道之间无法自由切换。

“这是个危险的信号”。里皮承认。但除了对于亚洲杯很危险,国足无力无望的表现对于自身的生存其实更危险。

因为里皮可以倒计时,“国足”这个特殊的“番号”是永远无法取消的,只要足球这项运动还存在。尤其是近来足球界的风向紧张的时期,国足的表现直接影响到自己的声誉不说,他们赖以生存的联赛机制,也会因为他们的表现而受到影响。比如更大规模的集训体制,更长时间的国字号集训,这种直接复古的“专业队”方式,会因为“里皮战略”的彻底终结而全面占领舆论和国字号运行体制的主流。

所以,国足,你们得为国家而战,更要为自己而战,只有这样,“国足”这个番号才不会被人轻易揉搓和糊弄。真的,这个时候赢球,是一项任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