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海球迷看国足前曾纠结去不去:万一出意外糟心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两分钟的时间里,里皮低头看了至少三次手表,苏州奥体中心看台上两万三千五百名球迷给中国队加油的呐喊声,在这位国足主帅的耳朵里,更像是在万籁俱寂的深夜,定时炸弹爆炸前的读秒,无比清晰,也让人无比绝望。此时此刻,场边硕大的电子记分牌上,0比0的比分看上去格外刺眼,似乎也在告诉忙碌了整场却始终碌碌无为的国足队员,留给他们赢下与印度队这场“地球德比”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同样的,对里皮而言,中国足球留给他的时间,也已经不多了。

“有的球员心思并不完全在国家队身上,就今天而言,我们的实力与状态不足以非常自信地赢下比赛。” 

——里皮

“希望不光我们几个老队员,也希望年轻队员在国家队的时候都能够一条心,拿出最好的状态。”

——郜林

“我们的联赛都是外援前锋,国内的前锋本来就不多,所以说很多问题需要我们去从每一个细节入手解决,这样才能提高我们球员的得分能力。对于国家队的球员必须要清楚,这种国际比赛强度和联赛中的对抗程度是不一样的,每个人到了国家队都要尽快适应国际比赛这种节奏。”

——郑智

本版撰稿 特派记者 李冰 发自苏州

与印度队这场比赛开打前近二十分钟,球迷老高还是赶到了奥体中心,就在当天上午,他还在上海的家里一直纠结,到底要不要去看这场比赛。“打印度这样的对手,赢了是应该的,万一出点什么意外,或者球赢了,过程踢得一塌糊涂,看了之后只有更糟心,那还不如不看。”

跟老高一样想法的,还有他的几个朋友,虽然他们都算不上国足的铁杆粉丝,但毕竟这是国家队的比赛,最终,老高还是在朋友们的“鄙视”之下,下午乘高铁到了苏州。“票是找当地朋友帮着弄的,当时心里最真实的想法,就是现在不是都在说,明年亚洲杯之后里皮就不带中国队了,再怎么说人家也是拿过世界杯冠军的对吧,十二强赛打得也挺不错对吧?真要是走了的话,现在老头的比赛看一场就少一场了,过来给里皮捧个场也是应该的。”至于0比0被印度逼平之后是一种什么样的滋味,也只有连夜返回上海的老高自己心里清楚了——至少从这样一个比分来看,对于国足,很多跟老高一样的球迷,赛前还是过于乐观了。

很难说,里皮在去年12强赛期间树立起来的威信,在他亲口承认2019年亚洲杯结束之后将返回欧洲之后,在他的国家队中还能起到之前“一言九鼎”的作用,否则他也不用在赛前的发布会上,一而再再而三地提起“态度”这两个字了。

被印度队逼平之后,里皮显然不愿意为这场被外界戏称为“地球德比”的糟糕表现背锅,或许在他的心里,更同意现场球迷临时在一块纸板上写下的“菜鸡互啄”这四个字。“我们处在联赛末期,有的球员心思并不完全在国家队身上,所以也要请大家理解,另外联赛竞争很激烈,我们有一些国脚出现了伤病,不能参加这场比赛。我觉得足球场的胜负有时候很难说,就今天而言,我们的实力与状态不足以非常自信地赢下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