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杭州吴越钱唐冲乙成功 期待各界给予更多支持

新浪体育

关注

“杭州,加油!”在山西省体育中心体育场的更衣室里,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的球员们围成一圈,大声的喊叫着。

队员们在用这样的方式庆祝晋级——周六下午,杭州吴越钱唐在中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比赛中1:1战平山西信都,以总比分3:2晋级四强。更重要的是,今年中冠联赛的前6名都能获得下赛季的中乙资格,杭州吴越钱唐也是今年第一个拿到中乙资格的球队。

周六下午4点55分,这场比赛结束后,杭州拥有了第二家男足职业俱乐部。很多杭州和浙江球迷都在电脑前观看这场比赛,有球迷在微博上写道:“这是杭州足球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吴越钱唐冲乙成功,希望浙江绿城也能跟上步伐,在今年完成冲超。”

在首回合比赛中,杭州吴越钱唐在主场2:1战胜了山西信都,球队在周四就来到太原,早早的开始备战这场比赛。

山西已经有很多年没有职业球队了,所以非常重视昨天的比赛。一共有3500多名山西球迷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比赛的气氛丝毫不亚于职业联赛。“山西队主场的气氛这么好,比赛肯定会很难打,我们一定要做好面对困难的准备。”杭州吴越钱唐主教练顾中庆在比赛前告诉队员。

2016年贵州恒丰冲超成功,顾中庆就是那支球队的助理教练。作为一个多年执教职业球队的教练,顾中庆很清楚这种关键比赛比的就是“细节”。这场比赛前顾中庆看了很多场对手比赛的录像,所以杭州吴越钱唐的排兵布阵完全遏制住了对方的发挥,每一个布置都显得很有针对性;所以上半场结束前对方进行了人员调整,顾中庆在中场休息时马上就能对这个换人进行了长时间的讲解:“对方的3号活动范围不大,但传球很好,一定要掐断他的传球路线。”

细致的准备工作,加上队员们的出色发挥,让杭州吴越钱唐在比赛13分钟的时候就取得了1:0的领先,他们在比赛中完全掌握了主动权。一名俱乐部高层比赛结束后在更衣室里表扬了球队:“我觉得这是我们今年中冠联赛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在巨大的压力下,每个人都踢得很冷静,你们配得上这场胜利。”

为了激励球员,俱乐部开出了业余球队少有的奖金,这次冲乙的奖金累积达到100多万。但对于球员们来说,更大的“奖励”是有机会踢职业联赛了。

“我们不是中冠联赛的豪门球队,但一定是凝聚力最强的。从不被外界看好,到现在打进四强,这是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在赛后的更衣室里,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副总、球队队长邓韬有些动情的说。

去年3月份,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成立,一年多后,他们就已经打进了中冠联赛4强,成为了一家职业足球俱乐部。杭州吴越钱唐俱乐部把今年中冠联赛的主场放在杭州市体育中心,球迷老许看球已经有几十年了,在他的眼里,只有杭州市体育中心才是“市区的球场”,吴越钱唐的前两个主场他都去看了:“我年轻的时候看比赛,就都是在市体育中心的,那时候还没有黄龙体育中心,那个位置感觉很偏,所以现在又能在市区最中心的位置看足球比赛,真的很开心。”杭州吴越钱唐明年踢中冠联赛的主场现在还没有确定,但不管如何,有了浙江绿城和杭州吴越钱唐两家职业俱乐部,杭州球迷能到现场看的比赛变得更多了。

除了冲乙成功,这家才1岁多的俱乐部帮助浙江拿过全运会五人制足球的冠军,还在今年获得了五人制超级联赛的资格,让浙江拥有了五人制足球顶级联赛。“俱乐部从成立之后,我们的进步很快,但现在做足球俱乐部的成本很高,我们希望能得到各方面的支持,让我们一起为浙江足球和杭州足球的发展而努力。”邓韬说。

(蒋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