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小霸王"重返中超! 告诉你冲超是怎么炼成的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体坛新视野 体坛新视野 

中超联赛激战正酣,保级大战也进入了白热化阶段,而在中甲联赛的舞台上,第一支冲超球队已经诞生。李铁率领的武汉卓尔凭借着 9 个积分和胜负关系的优势,提前三轮拿到了 2018 赛季中甲联赛的冠军奖杯,带领武汉足球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而对于天津球迷来说,武汉足球的回归,也因为卓尔队中的前泰达球员周通,而有了一些不一样的味道。

2018 年 10 月 6 日,这一天注定是武汉足球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个日子。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中心这片不算特别专业的足球场地上,卓尔两度落后两度扳平,最终以 2 比 2 战平梅县铁汉。五年的等待是漫长的,而当终场哨响起的那一刻,武汉卓尔队和所有武汉球迷还需要在焦急和紧张中,继续等待另一场比赛的结果。

武汉卓尔足球队队员

说实话,作为我来说还好,但是,真正到了最后时刻还是有一些着急的。因为,冲超大家都觉得领先优势这么大,冲超是一种必然,但是,临到那一时刻去等待的话,还是非常焦急的。可能除了球队的队医,绝大多数的年轻队员,包括一些老队员,他们没有冲超拿冠军的这种经历。大家都很焦急的等待深圳比赛的结束,而且当时球场网络不是很好,手机一直刷不出来深圳队的比分,大家都很着急。到最后听到现场的球迷一起呐喊的时候,我觉得,这时候大家才松了一口气,才是一种宣泄。

短短的五分钟,武汉足球好似又等待了一个五年的时间。幸好,胜利站到了卓尔这边,幸运也悄然而至。当深圳队输球的消息传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体育中心陷入了沸腾。武汉卓尔提前三轮完成冲超目标,在著名的退赛事件过去十年,在武汉卓尔遗憾降级过去五年之后,武汉足球再次回到中国顶级联赛的舞台。

武汉卓尔足球队队员

我感觉这五年辛辛苦苦特别地不容易,但是就算一百年,我们终于又回去了,回去了就再也不回来了。

武汉卓尔足球队主教练

如果是联赛前给你说我们提前三轮冲超,你们肯定都不信,甚至包括我们第一个主场比赛0比1输给了黑龙江。其实大家水平都很相近,但武汉卓尔比别人稳定。

卓尔成功冲超,带队的土帅李铁也成了武汉球迷心中的英雄。事实上,相比于几名激动到落泪的球员,李铁的情绪显得克制得多。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带队冲超。2015 赛季,河北华夏幸福正是在他的指挥下完成冲超大业。只是华夏俱乐部最终还是请来了名帅佩莱格里尼,而离开华夏的李铁在经过几年的角色转换后,再次用成绩证明了自己。新赛季,中超球迷期待着再次看到这名爱吹头发的年轻土帅,或许这一次,李铁的顶级联赛执教道路将会走的更远。

武汉卓尔足球队队员

我们的主教练李铁是一个工作狂,我真的对他特别的佩服,因为差不多一年以来,他基本上是不出基地的,没有在外租房子,他 24 小时在基地,每天工作时间要达到十几个小时。平时训练完了以后,他会看录像,包括赛前的录像,对手的分析等等一系列的问题,真的特别佩服他。

武汉卓尔成功冲超后,当地媒体用了整整一个版面进行大篇幅的报道。多家中超俱乐部也纷纷发来贺电,其中更有当初光谷退赛事件中的另一个主角——北京国安。往昔不可追,历史也容不得假设。对于武汉卓尔来说,明天,才是新的挑战。

武汉卓尔足球队队员

比完赛以后老板来看望我们,包括一些政府的领导,他们对我们今年的工作进行了很大的肯定,同时也提出明年我们要加大投入,然后要在中超站稳脚跟。确实武汉是一个足球的大城市,而且是中部地区的一个超大城市。明年我们也会换一个更大的球场,来满足主场球迷的需求。

如同去年这个时候的大连球迷,对于武汉足球心怀热爱的人们也在激动中憧憬着球队能够在新赛季大展拳脚,重振武汉足球的荣耀。曾诚、梅方、蒿俊闵、张稀哲,或许这些武汉国脚的名字,早已有球迷在心中喊了出来。而对于天津球迷来说,武汉卓尔的冲超,也因为一个人而有了牵挂,那就是今年刚从泰达转会到卓尔,并以主力身份与球队一起完成冲超任务的 “小霸王” 周通。人们也期待着,能够在水滴主场上,再次看到他不惜体力的奔跑身影。

武汉卓尔足球队队员

首先很感谢天津球迷,有很多人一直关心着我。在通过各种方式联系我,包括有时候间歇期回到天津,碰到球迷,有时候去餐厅或者在路上,哪里见到我都会寒暄几句,也对我很关心,我也很想念他们。希望明年,如果作为一个客队的球员来到天津比赛的话,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我,然后希望能够贡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来回报他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