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穆坎乔公开指责西多夫鲁莽不公 人和锋霸难返国家队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巴索戈意外重返喀麦隆国家队,算是10月国际比赛日,中超外援国脚的重大利好消息。但这个消息却因穆坎乔和非洲雄狮新帅西多夫之间的意气之争,被冲淡了不少。8月才刚刚上任的喀麦隆国家队荷兰主帅西多夫,一度放出狂言声称不会招募效力中超的球员,并在9月的大名单中兑现了诺言,弃用穆坎乔和巴索戈。10月的国际比赛日之前,西多夫又重申了自己不会使用中超球员的立场,因此激怒了穆坎乔。尽管10月的国际比赛日,喀麦隆的对手并不强大,只是马拉维这样的鱼腩,穆坎乔还是决定退出,以抗议西多夫对中超水准的偏见。

事情发生在9月22日西多夫的公开声明之后,身为喀麦隆国家队队长的穆坎乔,发表了声明直指西多夫的言论过于鲁莽和不公平。穆坎乔认为,佩戴队长袖标的他以这样的理由被拒绝在国家队之外,是对他个人水准的偏见。毕竟,去年初他刚刚带领喀麦隆夺得非洲杯冠军,穆坎乔认为自己完全有资格入选国家队。

西多夫之前在公布大名单时特别强调了一句:“好的年轻球员是不会选择去中国或者亚洲其他国家踢球的,球员们必须意识到——如果他们选择了天价的亚洲或中国合同,他们将被剥夺进入国家队的机会。”穆坎乔则认为,自己的真实水平不应该以参与的联赛作为唯一的参考标准:“我的真实水平,应该是在国家队范围内,而不是仅仅因为教练对某个联赛的认知就被下了结论。”

西多夫对穆坎乔的不尊重,还在于他甚至在公布大名单前,都没有特别知会这位国家队的队长,他没有入围。结果,抛弃穆坎乔和巴索戈2位中超球员的喀麦隆,在9月的非洲杯预选赛仅客场被鱼腩球队科摩罗逼平,失尽颜面。于是,10月的大名单西多夫没有对外做出什么解释,就又将效力中超的巴索戈列入了名单。之后面对记者们的追问,他才又抛出了所谓的“国家队对所有人开放”的妥协论调:“我们追踪所有球员来发现人才。我们试图把最好的球员选入喀麦隆国家队。这样的球员不但需要有最好的能力,而且还要有动力并愿意为这个国家发挥作用。每个球员都需要为参加喀麦隆队的比赛感到高兴和自豪。”

西多夫也没有回避有关穆坎乔退出的问题:“很遗憾,本杰明(穆坎乔)决定退出。当我谈到在亚洲效力的球员时,我指的是那些年轻有天赋的球员,这并不代表我针对他或其他任何球员。这也是为什么巴索戈在球队里。”显然,这样的解释并不能让穆坎乔感觉受到了尊重。除非他还有更积极的言行,否则穆坎乔很难再重返喀麦隆国家队,而大赛前就失去队长的非洲杯卫冕冠军,恐怕也很难有更出色的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