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常规操作!国安核心再入巴西国家队 已获主力位置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寒冰报道 9月国际比赛日奥古斯托主动请假后,巴西和中国的球迷都一度担心北京国安中场将因此彻底失去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不过,巴西国家队主帅蒂特早在9月21日就宣布了10月的大名单,奥古斯托的名字赫然在列。虽然之后,因为马塞洛和埃韦顿临时受伤,马竞的菲利佩和热刺的小卢卡斯入替,奥古斯托还是巴西队常规的国脚。

与9月的大名单类似,蒂特仍然秉承以老带新原则,保持主力框架稳定的同时,给予部分新人足够的机会。9月入围的内托、乌戈、蒂亚戈·席尔瓦、德德、菲利佩、法格纳、威廉、帕奎塔、A·佩雷拉,以及受伤的道格拉斯·科斯塔和佩德罗落选,国家队名单更换了半数,大批主力球员回归,包括9月缺席的奥古斯托、热苏斯和门将埃德松。同时,格雷米奥19岁的门将菲利佩、利物浦新援后腰法比尼奥,波尔多后卫巴勃罗,汉诺威中场华莱士和巴萨边路小将马尔科姆成了新的被考察对象。

因为中超联赛赛程的拖累,奥古斯托直到周一才抵达巴西国家队集训的伦敦,前往托特纳姆热刺的训练营报到。例行的体检之后他得到休整1天的许可,同时开始调整时差。周二,奥古斯托就立刻与队友们投入了训练。10月国际比赛日,巴西队要在沙特阿拉伯踢2场热身赛,12日在利雅得对阵东道主,16日在吉达对阵阿根廷。留给巴西队的集训时间本就不多,按照计划,巴西队需要在10日就启程前往利雅得,当天进行踩场训练,12日正式比赛,全队为备战沙特磨合的训练,满打满算都只有2天。

周二的全队训练,奥古斯托没有悬念地穿上的象征主力位置的黄色训练背心,与重返国家队的热苏斯一起进入主力阵容。对阵沙特阿拉伯的比赛,蒂特依照合同要求,需排出至少一半的主力阵容,巴西媒体预计,曼城门将埃德松将首发,防线由马基尼奥斯领衔,新人巴勃罗搭档,左右两边是桑德罗和法比尼奥,中场则继续是卡塞米罗坐镇,身前是曼联的弗雷德和奥古斯托,进攻端则是内马尔和库蒂尼奥与热苏斯配合。这套首发阵容有6名巴西队的常备主力,也算是有所交待。

对于巴西队来说,10月国际比赛日最重要的还是与阿根廷的南美超级德比。那场比赛,巴西队将派出真正的全主力班底,当然奥古斯托也会位列其中。保利尼奥回归中超后一直落选巴西国家队,库蒂尼奥被前提到锋线,中场能与奥古斯托竞争的球员已所剩无几。蒂特可能会在下半场给马尔科姆、阿图尔、华莱士等新人一些时间,奥古斯托不会打满全场,但也不会因此被剥夺主力位置。明年的美洲杯在即,蒂特有夺冠压力在身,不会让有限的国际比赛日时间都耗费在考察新人之上,巴西队仍然是有条不紊地磨合主力,调试新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