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击败恒大挺进决赛!申花U17梯队向冠军发起冲击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在刚刚结束的2018青超联赛U17组决赛阶段半决赛中,上海绿地申花U17梯队以2比1战胜主场作战的广州恒大U17梯队,顺利跻身决赛!

本场比赛,率先为申花破门的是队内头号射手费尔南多。开场仅6分钟,费尔南多前场抢断突入禁区小角度射门得手,为申花首开纪录。随后的一段时间,申花控制住场面,没有给对手造成太多的机会。上半场补时阶段,申花门将肖克来提飞身封堵对方近在咫尺的射门,让申花带着一球优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刚开始不久,恒大队员利用一次机会将比分扳平。第60分钟,申花小将齐龙在离门35米处凌空世界波再度将比分超出。比分落后的广州恒大不断发起攻势,险些扳平比分。下半场补时长达5分钟,此役发挥出色的门将肖克来提连续两次神勇扑救,尤其是比赛最后阶段对手在禁区线上的任意球直奔死角而去,肖克来提贡献神级扑救,力保城门不失。最终上海申花以2比1艰难战胜广州恒大。赛后,申花U17梯队工作人员感慨道:“比赛太艰难了,球员们咬着牙拼了下来,感谢远道而来的申花球迷,希望明天能够获得一个大家期望的结果!”

回顾申花U17梯队的晋级之路,可谓是低开高走,越挫越勇。2018青超联赛U17组别全国决赛阶段共有12支队伍参加,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共3支队伍。上海申花U17梯队与湖北足协和成都棠外分在一个小组,在小组赛中,申花0比0与湖北足协握手言和,随后4比0大胜成都棠外,以1胜1平的不败战绩小组第一出线。淘汰赛遭遇前不久刚在U17足协杯半决赛中通过将自己淘汰的江苏苏宁梯队,申花小将众志成城,成功“复仇”,5比0大胜对手,挺进四强。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来到广东清远恒大青训基地的几名申花球迷均出自申花高校球迷联盟。他们与场上球员年纪相仿,同样代表着球迷群众的青年力量,几名球迷还特意制作了“申花申花纵横天下,来吧一起出发”字样的横幅,在现场为申花青年军加油鼓劲。

明天下午4点,上海申花将与梅州客家争夺2018青超联赛U17组的总冠军。最终的总冠军将花落谁家,申花小将能否一举夺魁,让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