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施蒂利克罕见场边大吼 俱乐部赛前开800万赢球奖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泰达没有想到,直至现在,仍然处于一个较为危险的保级形势里,本轮幸运绝平亚泰之后,泰达积分是28分,仍未安全上岸。不论是施蒂利克还是球员,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本赛季,泰达用一个强势的开局“宣告”目标除了提前保级之外,还要取得更好的成绩。挺过了中期的“不胜魔咒”,所有人都以为赛季目标的实现指日可待,没想到的是,却在近期遇到了8轮不胜。

主场对阵陈金刚所领衔的长春亚泰,这个场景让人回想起去年施蒂利克执教泰达的首场比赛,也是主场对阵长春亚泰。那个时候球队正处于赛季最低谷的时期,施蒂利克作为球队当赛季的第三个教练,初来乍到就被保级对手在主场干了一个1比5,差点被失败压垮。

这个赛季,双方的首回合较量,施蒂利克带着球队作客长春,1比0击败对手,这是泰达10年以来首次在客场战胜长春亚泰。当时有媒体问施蒂利克,这是否是对上赛季惨败的复仇时,他的答案是否定的。直到这场比赛之前,大家都明白了,施蒂利克想在主场拿下对手,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复仇”。

比赛的走势没有施蒂利克想象中顺利,开场对手就利用泰达中路防守的空虚取得了两个进球,如果不是伊哈洛错失了一些机会,很可能泰达在半场就遭遇一个不堪入目的比分。后来,乔纳森梅开二度帮助球队扳平比分,加上下半场施蒂利克加强了攻势,要求队员回归到简单粗暴的反击打法,一度让球队看到了反超的可能,但运气始终不在泰达这边,防线再次犯错,送给亚泰一个点球。施蒂利克急了,急得在场边大吼,很多队员都很少看到老头有这样的表现。

800万的赢球奖,俱乐部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不亚于一场决赛,但眼看泰达就要在主场吞下一场败仗的结果,幸好补时阶段阿奇姆彭挺身而出,他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那一刻,上座率并不高的水滴球场沸腾了,没有一个球迷是坐在座位上的,大家都在庆祝入球,都知道这个进球有多提气,这1分有多重要。

施蒂利克赛后说:“平局的结果绝不是我们想要的,赛前球迷和媒体都希望我们可以获胜。我们从两球落后到2比3落后,再到最后获得1分,也是值得高兴的。我们两个半场踢出了截然不同的比赛,下半时踢得很好,展现了不放弃的精神。”

赛后泰达高层到更衣室嘉奖了球员,表示要增加球队的奖金,以示鼓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