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斩久违客场胜利基本保级 罗梅罗未出战有原因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对阵重庆,并不好打,重庆也是在为保级而战,申花则一向客场成绩不理想,不过,凭借瓜林的点球,申花拿下了这场比赛。本轮过后,申花积分达到了33分,保级任务算是基本完成。

上场比赛拿下富力,好久没赢球的申花将士相当开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为球员备战这场比赛产生了积极的影响。不过,客场对阵重庆,主力射手登巴巴无缘比赛,对申花是一个打击。据主教练吴金贵介绍,登巴巴上一场打完富力之后,十年前受伤的部位有些不太舒服,为了保险起见,让他休息理疗,没有随队前往重庆。

不过让人意外的是,登巴巴受伤,但罗梅罗并没有在对阵重庆的比赛里获得首发机会,据悉,如此人员安排是为了留后手,一旦落后,罗梅罗上场可以增强球队的攻势,不过申花这场比赛并没有落后过,因此罗梅罗就一直坐在了替补席,朱建荣顶替了登巴巴的位置首发出战。

场面上,申花是处于下风的一队,但进球的却是他们——第48分钟,申花长传发起进攻,瓜林得球往禁区里突破,被过掉的刘乐在身后有明显的拉拽动作,主裁马宁判罚点球,瓜林一蹴而就。

随后申花还有一次取得进球的机会,可惜朱建荣的吊射被邓小飞托出。最终,申花客场1比0击败了重庆。值得一提的是,申花上一次客场赢球还是在北京击败了人和,随后的10个客场申花一场未赢,8平2负,仅仅获得2个积分。

赛后,吴金贵表示:“赛前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确切地说,这周我们都在围绕着对方特点进行准备,队员们知道客场作战的艰苦性,每一分钟都保持着注意力的高度集中,执行赛前的布置,这是赢球的主要原因。瓜林在康复之后,做得一场比一场好,这场比赛无论进攻防守还是中场的指挥调度都很好,他的发挥对于申花来说至关重要。”

“我觉得这场比赛可以肯定全队的努力,全队的团结,在场上的队员和场下的队员、教练组还有领导对这场比赛很重视,所以这场比赛是靠大家的努力赢下来的。剩下的比赛不多了,我们的目标是尽量每场比赛都去取胜,我相信每场比赛都像今天这么团结的话,胜利不会很遥远。”进球功臣瓜林表示。

打完这场比赛,申花全队将会有一个3天的假期,刘若钒、徐皓阳和朱辰杰将会前往国青报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