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罕见!两队加一起仅三外援登场 鲁能要人荒了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鲁能和权健的比赛可能是2018中超最有意思的一场比赛,权健方面,维特塞尔打了一声招呼跑了,莫德斯特连一声招呼都没打就跑了,在只剩下两个外援的情况下,结果权敬源又遭遇了四黄停赛,和鲁能的比赛就剩下帕托一名外援。

但鲁能也仅仅派出了两个外援:吉尔和塔尔德利,另外两名外援,佩莱因伤缺席,格德斯因状态而缺席,以至于有人开玩笑模拟场景:权健:我只有一个外援能打了。鲁能:这么惨,那我让你一个外援吧,权健:兄弟仗义!

有趣的是,这场比赛并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呈现一边倒,权健反而也给鲁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

鲁能为啥“让”一个外援?

一场比赛两队仅仅有三名外援出战,这也是中超本赛季外援最少的一场比赛,最终双方打进了5个进球,塔尔德利2球,帕托1球,本土球员杨旭和吴兴涵也分别进球。

鲁能“让”权健一个外援也是无奈之举,佩莱遭遇了拉伤,目前情况下如果出场非常危险,未来的间歇期也是佩莱恢复的最佳时间,在这种情况下,李霄鹏赛前便明确表示会让佩莱继续休息和恢复。

格德斯没有出场则让人有些意外,赛后李霄鹏坦言,他是通过训练状态来确定球员的出场,格德斯目前和球队的整体还有差距。其实,就格德斯此前的表现来看,除了在磨合方面的问题之外,格德斯的心态也存在问题,在佩莱不能出场的情况下让格德斯休息,也是希望格德斯能够尽快调整好心态。

在第二天的预备队比赛中,格德斯出场比赛,最终鲁能预备队4比1击败权健预备队,格德斯打进了2个进球,同时助攻曹盛得分,而且成源的进球则是格德斯传球门将脱手后的劲射破门。格德斯的两个进球包括一个头球破门,以及一个点球破门,质量都非常高。这场预备队的比赛虽然质量并不高,但对于格德斯状态和心态的恢复或许会非常重要。

2比0领先又不会踢了!

回到鲁能和权健的这场比赛,实际上,鲁能虽然“让”了权健一个外援,但在比赛中,鲁能在2比0领先后,因为踢得过于随意,反而让权健打进了2个进球,比分一度是2比2。

鲁能的开局实在是太顺利了:第2分钟,郑铮助攻吴兴涵头球破门,第13分钟,金敬道助攻塔尔德利推射破门,但随后,鲁能就踢得有些随意,如果说王永珀开出角球杨旭破门还有些意外的话,比赛中的3个门柱则更加能够说明鲁能的困境,倒是第69分钟的点球,帕托更像是对着郑铮的手踢球,显示了帕托的经验和意识。

此时的鲁能才找回了比赛的感觉,最终塔尔德利在第74分钟罚进了王彤创造的点球,补时阶段鲁能也有进球机会,却没有能够把握住,但比分最终锁定为3比2,鲁能获胜目前位居第三,权健则遭遇了四连败。

赛后的权健其实很不服气:单外援把鲁能打到这个程度,如果外援齐全岂不是要拿到三分?如果三个门柱进一个,恐怕至少也是一场平局!赛后李霄鹏也坦诚地表示:“如果不是门柱,比赛可能是一场平局。”

未来:替补球员捉襟见肘

本场比赛也是本赛季鲁能首次没有使用U23球员首发的比赛,比赛中也仅仅在第52分钟换上了刘军帅。对于这一点,足协的通知明确规定了U23新政10月1日起开始实施,赛前比赛监督也确认了鲁能可以不使用U23球员。

间歇期期间,鲁能2人入选国家队,李霄鹏也表示:“金敬道入选国家队是众望所归,他的态度决定了他所在的位置,至于能否在国家队立足,还要看他的努力。”此外,鲁能6人入选国家男足集训训练营,分别是:李松益、刘彬彬、刘洋、姚均晟、李海龙和陈哲超。这6人入选训练营对鲁能影响并不致命,对于像成源这样的替补来说,也看到了出场比赛的希望,当然,鲁能在替补席上多少会有一些压力。

间歇期后还有最后5轮联赛,这5轮比赛鲁能3主2客,主场鲁能自然要全力争胜,客场和上海上港的比赛也备受关注,鲁能虽然争冠无望,但在强强对决中也不会轻易放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