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保级谜团延续!垫底三队皆输球 贵州惨败仍有希望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那怕上港主帅佩雷拉在赛前很客气地说:“这场比赛是非常危险的比赛,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但估计除了恒大球迷,赛前可以说没有人会看好贵州恒丰能在八万人体育场上演奇迹,正在夺冠冲刺的中超领头羊与“副班长”的较量,结果不是明摆着吗?

两支球队实力的差距确实是巨大的,本来板凳就浅的贵州恒丰为了之前的主场两连胜付出了很大的代价。球队中主力外援前锋耶拉维奇、边后卫蒋亮、门将张思鹏都因为累计4黄不能上场,最近表现越来越好的中后卫韩鹏飞在与泰达的比赛中锁骨骨折,赛季剩余的比赛已经宣告报废。

本来攻击力就不强的恒丰要想在比赛中取得理想的成绩,防守的稳固是先决条件。恒丰在赛季初屡屡吃亏,正是防守出了问题。在中后卫这个位置上,无论是曼萨诺还是彼得雷斯库,都尝试过多种组合。从法图斯、杜威到韩鹏飞和郑凯木,以及林隆昌都在这个位置上出现过。但根本性的改变还是在外援博利来到之后。最近的几场比赛彼得雷斯库用韩鹏飞与博利搭档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两个人的磨合也日趋成熟。虽然赛前恒丰助教瓦利在谈到球队的伤停时非常自信,他表示补充的球员也有能踢上比赛的能力,所以影响不大。但其他的位置还好说,韩鹏飞的伤退绝对让恒丰在之后的比赛中面临巨大的困难。客战上港,彼得雷斯库最终选择了杜威搭档博利,显然是看中杜威丰富的经验。

然而杜威上一次在中超中出场已经是两个月以前的事情了,当时也是在上海,恒丰做客虹口,在与申花的比赛中刚刚伤愈复出的杜威只踢了24分钟因为受伤再次下场,这两个月他都在养伤。作为俱乐部高薪引进的球员,杜威在本赛季大多数时间、尤其是保级的关键时期备受伤病困扰,无法帮助球队,俱乐部方面对此也很遗憾。

客战上港,如果说上半场王燊超的进球还有意外成分,那么下半场上港改变节奏上来就给了恒丰致命打击:从第48分钟开始,先是武磊和浩克连续配合,最后武磊杀入禁区推射得分;第51分钟武磊底线附近倒三角回传,奥斯卡传中,埃尔克森头球破门;第53分钟吕文君禁区外射门被武磊中途接应到,直接推射远角,梅开二度。短短几分钟之内的三个进球,让上港迅速4比0领先,而武磊打进的球队第二个进球,甩开的正是老将杜威。

而随着杜威因伤在61分钟被林隆昌换下,比赛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斯蒂夫上下半场的两个越位进球,无法掩盖恒丰本场比赛的乏力和沉重。

输掉了意料之中的这场比赛,俱乐部方面目前对于球队未来判断十分低调。“我们目前的心态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把每一场比赛都当做决赛踢,毕竟现在还没有结果,说是什么都没有用!”俱乐部的一位官员告诉记者。

虽然输了球,但好消息是作为恒丰保级的对手,建业和重庆都在本轮输给了对手,积分差距并没有被拉开。在之后的几场比赛中,恒丰将先后迎来大连一方、广州恒大、广州富力、河南建业和重庆斯威,他们最大的优势在于5场比赛中4个都是主场。只要在之前积分差距不被拉开,最后两轮恒丰将直接和两个保级对手进行接连两场的“6分之战”,或许只有到了那个时候,今年中超中谁去中甲,才能水落石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