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卓尔董事长承诺重返中超后加大投入 第一年站稳脚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吉春江

长达五年等待,武汉卓尔终于再次升入中超。本赛季,武汉卓尔在联赛中几乎是一路领先,在前两轮战胜上海申鑫和浙江毅腾后,球队回到主场的首站却意外不敌升班马黑龙江队,而这也是卓尔迄今为止吃到的唯一主场败仗。这场比赛之后,球队取得主场八连胜,所有冲超的对手在这里都吃到败仗,2比1战胜深足直接导致王宝山的下课,1比0拿下杭州绿城和青岛黄海,2比0战胜石家庄永昌,让竞争对手毫无还手之力。

当然,武汉卓尔的提前冲超,还有竞争对手的频频掉队。联赛第19轮,卓尔客场2比0战胜辽足时,排名第2到10名的球队无一胜绩,能够挑战领头羊的浙江绿城,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关键时刻接连不敌武汉卓尔和青岛黄海而立刻掉队。另外一支有望冲超的深圳队也是频频刹车,第22和23轮接连输给绿城和石家庄让他们非常被动,本轮比赛客场1比2不敌保级球队呼和浩特,更是让武汉卓尔一骑绝尘。

湖北足球一直是中国足球的重要基础,这些年给中国足球输送了大量人才,张稀哲、曾诚、蒿俊闵、荣昊和梅方都是杰出代表,但湖北全省并没有一支中超球队。就在武汉卓尔冲超成功之后,效力山东鲁能的蒿俊闵在微博上写道:“武汉,中超见!”曾效力武汉光谷的荣昊也写道:“2008年(武汉光谷)退赛到现在十年了!十年间的经历与感悟弥足珍贵,十年仿佛如昨日般的波澜,十年的心态与宽广已经不在像青涩时那么迷茫与无措,面对一切都已平静坦然,祝福你武汉!欢迎你武汉!”另一位武汉籍球员,效力于巴黎圣日耳曼的女足国脚王霜也为家乡球队送上祝福:“恭喜我大武汉有中超队伍,卓尔,卓尔不凡。沉寂这么久,武汉的球迷朋友们可以燥起来了。未来会不会有卓尔女足呢?哈哈,拭目以待!”

在冲超成功后,俱乐部董事长阎志对此非常满意,并承诺将在明年加大投入,让球队在中超立足。“提前冲超并夺得中甲冠军与全体球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特别是主教练李铁指挥大家全力以赴同样非常关键。我们兑现了重返中超的承诺,下赛季我们整个董事会、所有投资人和球队,一定会在薄弱的环节来进行补强,明年肯定继续加大投入,争取2019年在中超先站稳脚跟,然后有更大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