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李铁管理有多细致?热干面不加麻酱 身兼三职太累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吉春江

相比上赛季的高开低走,“低调”是武汉卓尔本赛季联赛中所奉行的行事风格。本赛季前的出征仪式上,球队从上到下对于“冲超”二字只字未提,只是在仪式上与球衣和胸前广告赞助商签下了正式合作协议。

但实际上,俱乐部本赛季的种种准备,都是为了冲超而进行。在联赛第一场客场对阵申鑫的比赛中,球队最后时刻1比0小胜,在赛后面对记者有关冲超话题的提问时,主教练李铁也十分客气地表示,球队的目标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如今联赛尚余3轮,武汉卓尔傲世群群,提前重返中超。

经历了去年高投入低回报的一个赛季后,武汉卓尔在去年10月用一纸长约将李铁招致麾下。李铁离开了国家队助理教练的岗位,成为中甲球队的总经理。上赛季结束后,李铁身兼俱乐部总经理、体育总监和球队主教练三职,他的到来加上武汉卓尔的大力投入,很快便在引援上取得突破。从亚冠冠军浦和红钻以700万欧元签下亚冠银靴拉斐尔,后者以19粒进球排名中甲射手榜第二,并有望冲击联赛金靴。同时,埃弗拉的崛起成为球队赢球的保障,他目前也打进13粒进球,并与拉斐尔产生了良好的化学反应。内援签下了武汉球员李行,廖均健、杜龙泉和周通等球员,大大增加了卓尔的板凳厚度。在备战阶段,李铁狠抓球队体能,为球队冲超打下坚实基础,据统计,武汉卓尔队目前有三分之一的进球来自最后15分钟。

此外,李铁对于球队的管理事无巨细,就连武汉人最爱的小吃热干面,教练组带头示范光吃面不加麻酱,球员也只能纷纷遵守这一规定。武汉卓尔的稳定,也在于球队没有任何负面消息,球队在落后时不骄不躁,大胜之后又能够稳健前行。据球队工作人员介绍,李铁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不用看积分榜自然水到渠成,这也显示了球队从上到下的自信。下赛季,球迷将会在中超联赛的平台上,再次看到李铁“吹刘海”的标志性动作。

对于冲超成功,李铁说:“我们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这个赛季比以往更为复杂,提前三轮冲超有点难以置信,我们的对手梅县像是一支倒数第三名的球队吗?”身兼三职的李铁作为本土教练的代表,也承担了巨大的工作压力,“在中国没有其他人身兼三职,这种挑战和锻炼虽然很累,我们团队也很辛苦,但工作最终有所回报。过去一年平均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除了吃饭、训练就是工作,这个团队真的不容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