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先进球稳?苏宁突然不会踢顺风球 奥帅要考察球员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苏扬报道  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比赛结束后,主队一方的球员们和球迷们开心庆祝着,一方保级基本成功;另一边,苏宁的将士们去往客队看台,向随队远征的球迷们谢场,输球的滋味并不怎么令人好受。

入球仍然是“意大利制造”

本赛季前期的一些比赛,苏宁只要先进球,基本上代表比赛就十拿九稳了,但自从主场两球领先恒大,最终被对手连进三球上演大逆转后,这支球队变得不会踢顺风球了。

客战一方,苏宁先进球,但最终还是输球了,这样的结果让主帅奥拉罗尤相当郁闷。“非常遗憾,这是第一次不是前3名的球队,是排名在我们之后的球队打败了我们。在身体方面,对手比我们更加硬朗,他们知道怎样去用身体去拼抢,而我们不知道怎样来应对。”奥帅说。

本场比赛,近段时间状态正佳的埃德尔累积四张黄牌停赛,他趁着休战的机会,在这个长假带着家人前往南京著名景区中山陵游玩了一番。

没有了意大利籍巴西人埃德尔,苏宁的进球依然是意大利制造,这次为苏宁入球的,是意大利籍的阿根廷人帕莱塔。

本赛季加盟苏宁后,帕莱塔成为了球队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而在球队获得定位球和任意球机会时,他也会插上争顶,寻求破门机会。此前,帕莱塔曾多次头球射门,但在大连打进个人中超首球的他,进球方式却是用脚。

但是苏宁的中前场没有给对方的后防线带来太多威胁,几次定位球的直接射门也都脱靶,只有汪嵩的一脚射门在门框范围内。赛前,奥帅曾表示,需要全队的努力来弥补埃德尔停赛带来的影响,但事实证明,锋线少了埃德尔,苏宁的火力大减。

考察球员还不够彻底

客场挑战一方,是苏宁连续两个东北客场的第二站,由于航班原因,球队甚至没有在赛前一天进行适应场地的训练,不过这并不代表俱乐部不重视这场比赛。赛前,苏宁公布了针对本场比赛的官方海报的主题是“志在四方”,海报中同时配文,“顶级联赛阔别三载,足球城中再会一方”。不过,就是这两句中的“三”和“一”,赛后被球迷们调侃,赛前海报就已经“预言”了比赛结果——主队在前,3比1获胜。

当然,海报也许只是一个巧合,在奥帅看来,对方是利用苏宁自身的失误打进了前两个进球。“这两个失误比较大,对手进了两个球后,比赛就变得轻松简单了。”奥帅说,“帕莱塔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队员,但不足以好到能以后卫身份来帮助球队赢得比赛。”

罗马尼亚人表示,已经快到赛季结束阶段,教练组必须考察更多的队员,给更多队员机会,看看谁能在这种水平的比赛中有所表现。“我们要从中好好吸取教训,检测我们到底在什么水准,然后成为一支更好的球队。”奥帅说,“我们在长春取得胜利,在大连也有机会赢得比赛,但我们可以选择的余地还不够。”

比赛中,奥帅使用了三名U23球员,阿布都海米提连场首发,南小亨和高天意替补登场,但由于替换名额有限,也有球员因为没能出战感到失望,原本以为能够得到出场机会的他们只能在比赛次日参加预备队联赛。

或许,接下来的联赛,奥帅需要将考察球员进行得更加彻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