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瓜林苦练体脂已明显下降 取代莫雷诺成第一点球手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本报记者 陈艳婷

自从世界杯间歇期后,哥伦比亚后腰瓜林在质疑声中走了一路。作为球队的主力后腰和核心,瓜林伤停休战25天后复出的状态曾让人大跌眼镜,他日渐增长的体重和电视机前看起来越来越宽的体形也曾饱受球迷和外界诟病。

不过,自从9月国家队比赛日后,瓜林的表现有了一个质的提高,他积极的拼抢和跑动帮助申花获得了更多的前场机会。上周六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后,主教练吴金贵点名表扬了瓜林的表现,“他在康复之后,在场上表现得一场比一场好,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表现得很好,加上他在中场的指挥能力,他的发挥和作用对申花来说都至关重要。”

客战重庆,赛前大多数人都不看好申花,申花在上半场被对手压制的情况下,依靠瓜林在下半场开始阶段的点球帮助球队获得最终的胜利。这个进球发生在比赛第48分钟,柏佳骏左路挑传,瓜林禁区内停球后突破,被刘乐从身后拉倒在地,主裁判给了申花一个点球。瓜林要来了球,随即主罚稳稳将球送入网窝。

加上此前客场对阵广州恒大的点球,以及上一轮在主场大胜富力时攻入的点球,此役面对重庆力帆门将邓小飞的进球已经是瓜林近阶段攻入的第三粒点球了,同时也是他本赛季个人的第六粒进球。自从8月19日队长莫雷诺在面对河北华夏幸福时罚丢点球后,瓜林俨然成了队内第一点球手。其实关于谁主罚点球这个问题,教练组在训练中没有明确规定,但两个哥伦比亚人场下有交流过,由谁来主罚都是场上一瞬间的决定,谁更自信谁就来罚。

很显然,通过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瓜林的状态日趋稳定,不再受体力影响,传球和个人的能力也恢复此前的水平,前场组织和后场拦截频频有高光表现,成了球队的中场枢纽。此外,从最近的检测结果来看,他的体脂已经有了明显的下降,也正因此,瓜林的信心越来越足,当在禁区内造成对方犯规时,他目光坚定地抱起了球,准备站上罚球点。而此时,心领神会的莫雷诺远远地走开,两人多年来累积的默契促使他们笃定地信任彼此。

赛后,许久未接受采访的瓜林分享了赢球的感受,他没有过多地提到自己的表现,而是把功劳归功于全队,“这场比赛是全队的努力和团结的成果,通过整个教练组和场上场下的球员共同的努力,拿下了这场比赛。可能我们在运动战中有所缺乏,但只要大家努力拼搏,不懈努力,我们可以通过别的方式取得进球,最终收获让所有人满意的结果。”

如今,联赛25轮战罢,拿到33分的申花可以说已经基本保级成功,目前申花排名第七,对于接下来的五轮联赛,瓜林表示:“剩下的比赛不多了,我们的目标就是每场比赛都去争取胜利,主场我们的目标肯定是3分,客场的成绩不佳,但我们也会全力去争取胜利,只要有积极的比赛态度,我相信胜利不会离我们太遥远。”

战胜重庆后,几名国青小将飞赴济州岛与大部队会合。另外,徐友刚和李晓明两人将于今日参加国家队集训。中超联赛进入又一个间歇期,不论对于申花队还是瓜林个人而言,这都是一个调整的好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