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安胜富力含金量不同足协杯 已拉开同苏宁差距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昨晚,本赛季中超第25轮结束一场争夺,客场作战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凭借巴坎布的梅开二度以及比埃拉的进球,客场3比0完胜广州富力队,结束联赛三连 败的同时也在积分榜上追平了排名第三的山东鲁能泰山队,目前仅以相互胜负关系处于劣势而暂居第四。前锋重新找到射门准星,后防零封对手,这样的表现确实足 够让人满意,而主帅施密特也表示,这场胜利对于现在的国安队来说无疑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20天内第3次造访广州,国安继上轮足协杯之后,再次从越秀山体育场带走了一场胜利。尽管和10天前是同一个比分,但比赛的过程和含金量却完全不同,相比足协杯比赛时对手的大范围轮换,当国安昨 晚在联赛中再次和富力碰面时,斯托伊科维奇派上了手中的全部主力。不过或许运气的确不在主队这边,富力前锋肖智在开场不到半小时就因为恶劣犯规被红牌罚出 场,也让这场比赛的天平朝着国安方面倾斜。

就连施密特赛后都表示,这张红牌确实改变了比赛的走势,让国安占据了场面上的主动。他 说:“那张红牌确实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而且很快我们就取得了1球的领先,在那之后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就是要尽快扩大比分,虽然进球直到下半场的后半段才 到来,但很高兴我们能从这里带走一场胜利,要知道想在越秀山体育场获胜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这场胜利对于现在的国安队来说无疑是 一场及时雨,它不仅让球队终结了此前尴尬的联赛三连败、追平了积分榜第三的山东鲁能泰山,还拉开了和身后追赶者江苏苏宁队的差距,难怪施密特在发布会上的 第一句话就是,“这是一场意义重大的比赛。”他表示,这场比赛对于球队来说有着非比寻常的含义,因为球队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赢球了,而且未来一周多的时 间,将迎来国家队比赛日,能在这个时间段获得一场胜利非常重要。

更让施密特兴奋的是,此前几轮联赛鲜有发挥的国安攻击群终于摆脱了 低迷。三连败期间,前场攻击群,尤其是外援们的集体哑火也曾被球迷和媒体诟病。本场比赛,巴坎布和比埃拉的进球帮助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尤其是前者,他已 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在联赛中有连续进球的表现了。对于弟子在进攻端的发挥,施密特给出了这样的回应:“巴坎布之前的哑火确实有运气的原因,而本场比赛如果把 握机会能力更强的话,我相信他的进球数也不止2个,很高兴看到我们的进攻球员又重新找到了进球的感觉。”

人物

吕鹏:新位置收获教练点赞

正如施密特所说,国安能够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是进攻端和防守端共同努力的结果。比起进球的外援,国安本场比赛的后防线更加值得称道,尤其是赛季第二次首发的吕鹏,他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表现也获得了主帅的点名表扬。

由 于国安在后防线位置上的人员持续“吃紧”,本场比赛不得不排出了一个“怪阵”,后腰出身的吕鹏被安排在右中卫的位置上。尽管他在比赛开始阶段的表现还有些 放不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有着出色防守技术的吕鹏逐渐在这个位置上找到了感觉,尤其到了下半场富力队全力反扑的时刻,都是他出现在关键位置,一次次成功 解围。

正因为这样的表现,他得到了施密特的点名表扬。他说:“最近一段时间,吕鹏的训练状态都很出色,尤其在上一轮的预备队比赛 中,他同样有着稳定的发挥,加之现在姜涛和雷腾龙依然没有完全康复,所以我决定给他一个机会。而从比赛的表现来看,他发挥得非常出色。”原本吕鹏出现在这 个位置是“无奈之举”,甚至被认为可能是球队的一大隐患,但他用稳定的发挥证明,自己依然有机会在现在的这支国安队中获得一席之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