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就是喜欢你!国安单季3胜富力 连防守短板都没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7日晚,北京中赫国安在中超第25轮赛事中客场3-0战胜广州富力。这场胜利与比分似有“重播剧”的感觉,本赛季足协杯两回合较量中国安也曾在客场3-0战胜富力,单赛季国安4次对阵富力取得3胜1平战绩,两度在客场对富力打出3-0的大捷比分尤其表明:富力是国安很喜欢的对手。

双方都可谓近况不佳,国安此前3轮遭遇3连败,失去榜首位置并直接跌出三甲,而富力3轮不胜(1平2负),起伏问题乃至斯托伊科维奇改造球队的效果等更是持续揪心。从理论上看富力有着一定利好,不仅是享有主场之利,在主场还保持着联赛交锋对国安不败的记录,国安后防线也继续受困于伤停问题,于大宝继续客串中后卫,吕鹏也出现在了后卫线。当然,理论利好只是一方面,扎哈维持续缺阵外,本赛季足协杯交锋的记忆对富力更是不利:国安两回合总比分8-1淘汰了富力,其中在次回合客场对富力打出了3-0的比分。

富力能在面对国安时重新振作么?比赛开局阶段富力打出了一定活力,虽然随比赛深入国安形成了一定场面优势,但富力在比赛前30分钟的整体应对较为理想,然而肖智的红牌突然打乱了富力的阵脚,国安趁机在半场结束前打破僵局;下半场前段富力在以少打多情况下打出了积极性,一时与国安形成对攻,但后场连续犯错终是付出了再度失球的代价,结果又在自己的主场以0-3的比分输给了国安。

一场比赛的胜负与具体比分或许是有很大偶然性,但单赛季4战国安遭遇3场败仗,尤其是2次主场过招同以0-3的大比分失利,这就不仅仅是偶然性的了。

富力显然已成为国安非常喜爱的对手!本赛季前24轮,国安总共只有3场比赛零封了对手,客场只有2场比赛零封了对手,这同国安众所周知的“防守短板”有着直接关系;然而对照这样的数据,国安两次客场对富力均能大捷且实现零封,难道说遇到喜欢的富力时国安连防守短板都得到强化了?

调侃归调侃,对于富力来说更应该提升紧迫感,更应该通过国安这面镜子看清自己的不足。国安的防守确实有短板,而富力是本赛季失球数第2多的球队,防守问题要比国安更为严重,当面对攻击力突出的国安时,富力的防守弱点自然会充分暴露。在两支球队都具备脚下特点、技术能力与处理球速率的情况下,富力的相应内容对国安无法形成优势,多年来缺少变化也被对手越发了解,加之扎哈维缺阵(肖智这样的关键支点被罚下)等减员影响,攻破国安球门的难度自然就大幅提升。综合来看,单季3次战胜富力的事实并不能充分论证国安有多么强大,而富力被国安压制的情况却较为客观地体现了富力在现阶段中超的档次与竞争力。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