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克星!他单赛季进了富力7个球 在越秀山破了球荒

新浪体育

关注

上个赛季,“大王”伊尔马兹的中途离开确实让北京国安很受伤,不过,土耳其锋霸的离开很快被索里亚诺的惊艳发挥所弥补,赛季前半段上场机会寥寥无几的索里亚诺在后19场比赛中狂进16球让人很快忘记了前任国安17号,而比利亚雷亚尔当家射手巴坎布的加盟球队也让御林军陷入了幸福的烦恼。但如今,这个现任国安17号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在本赛季对阵广州富力的4场比赛打进7球更让他扮演了“富力克星”的角色。

国安和富力也算是中超赛场的老对手,自2012年广州富力冲超以来,国安曾6次做客越秀山体育场,但仅仅取得了2平4负的尴尬战绩。而在国安首次造访越秀山,面对当时还是升班马的富力时,国安更是1-3的比分惨败让人记忆犹新。直到十几天前,双方足协杯第二回合的交锋,国安才以3-0的比分战胜对手,取得7年来的越秀山首胜。

是机缘还是巧合,由于在足协杯半决赛的相遇,今年双方共有4次交锋。而今晚复制3-0的比分战胜富力,国安在联赛中也终于攻陷越秀山。2018年的4次角逐,国安3胜1平,一定程度上也挽回了自己中超老大哥的颜面,而这之中,不得不提到刚果前锋巴坎布,4场比赛打进7球看成国安“复仇”的首功之臣。5月份主场对阵富力,刚果前锋梅开二度帮助国安守住工体,8月份足协杯首回合,又是一个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取得5-1的大胜从而夺得半决赛的绝对优势。十几天前,国安黑旋风的首开纪录帮助国安历史上首次攻陷越秀山。今晚,又是熟悉的梅开二度,更是让国安本赛季完成对富力连续的三杀。值得一提的是,今晚的进球还是在国安17号陷入长时间的进球荒之后完成,可以说,富力克星非巴坎布莫属。

赛季之初,巴坎布曾上演连续9轮破门共斩获10球的神奇表现,这样的表现距离乌塔卡2012赛季创造的连续10轮进球的中超纪录只有咫尺之遥,但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巴坎布错过了打破纪录的机会。目前在射手榜上,虽然略逊于领跑的武磊,但他的效率和稳定性,仍旧是今年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他的进球基本来自禁区内,他也成为名副其实的禁区杀手,因此他也被很多球迷称为国安范尼。

虽然巴坎布近来状态有所起伏,包括在今晚的比赛中,他确实也错失了几次绝对的机会,但前比利亚雷亚尔前锋在前场尤其是在对方禁区内的威力确实是令所有对手胆寒的。巴坎布确实是一个特点鲜明的球员,速度快,冲击力强,但射门精度的提高以及左脚的稳定性是他需要再进一步。不得不说,如今的国安前场,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的组合已经创造出了太多的可能与不可能,甚至让很多球迷重新看到了曾经北京足球的样子。这个时候,刚果人更需调整好心态,希望今晚的梅开二度能够让他重拾信心,在联赛和足协杯双线,包括个人的射手榜上,给御林军带来更大的惊喜。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