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新浪专访卓尔董事长:冲超成功因1点 中超加大投入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年10月6日,武汉卓尔主场2-2战平梅县铁汉,一波三折的比赛,最后因为排名第三的深圳队输球,武汉卓尔提前3轮冲超成功,时隔5年,武汉足球又回到了中国足球的最高平台。赛后,俱乐部董事长王小松也跟我们分享了这一年乃至这几年武汉足球的点点滴滴。

5分钟现场等待,冲超终归武汉——

终场哨响又过了5分钟传来我们冲超的消息,作为董事长,我也是非常高兴。这是武汉足球5年来,全省和武汉市球迷共同的期待,也是我们整个球队教练员、球员以及俱乐部工作人员奋斗一年的结果,挺开心也非常感谢。当时的心情既平稳又着急。平稳是因为球队肯定能上岸,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着急就是和球队一样,担心这场不能提前冲超成功,这种感觉跟武汉球迷等了5年一样。其实这些年,武汉足球有过冲超的喜悦,有过起起伏伏的波折,但卓尔这些年要在武汉搞好足球的决心是没有变的,所以我们相信只要按照客观规律办事儿一定会成功。

冲超对于湖北足球意味着什么——

在中国足球这么好的发展大环境下,作为中国足球的中心城市,也是一个中部省份的核心城市,同时也是全国足球改革试点城市,各级政府对武汉能有一支中超的球队也有了更多的期盼,所以我认为冲超对于整个湖北足球的发展还是有积极的作用。当然,我们接下来肯定是要立足于中超,我们要根据各方面的要求,积极对俱乐部进行建设,包括很多的配套环节,按照打造百年俱乐部的标准,扎扎实实把各个细节抓好。

专业人办专业事成卓尔冲超关键——

从去年的10月10日接受董事会的任命,我作为球队董事长,李铁作为球队主教练以来,我们一直按照客观规律办事,无论是球员的训练、后勤保障、俱乐部管理,我觉得我们还是按照专业人办专业事,全力以赴为球队做好保障为标准,所以今年总体来说还是非常顺利的。当然,这一切也离不开俱乐部前几年的积累,今年应该说是厚积薄发。另外,我们拥有湖北省和武汉市最好的球迷基础,武汉是全国足球改革试点城市,是足球运动覆盖比较好的城市,大家的支持和期待也是我们所有人前进的动力。

谈谈李铁这一年对球队的改造——

从我们去年聘请李铁作为主教练,如今也印证球队取得了成功。第一,我觉得中国足球,现在很多中超中甲球队都在聘请外籍教练,我觉得应该给中国本土的这些中生代有作为的教练一个实战的平台;第二,李铁带队一年来,我们也看到整个教练班子很专业很敬业,我们也一直秉承快乐足球的宗旨,所以现在也取得了一个不错的成绩。

冲超之路印象深刻的瞬间——

印象最深刻的还是球队几场先丢球的比赛,我们在最后二十分钟甚至十分钟把比分扳回来甚至反超,所以武汉球迷也给球队起了个绰号,叫做“下半场的武汉队惹不起”,球队所展现出的这种意志力和品质还是我们所向往的。

接下来的计划和2019中超的展望——

首先,我们还有3场比赛要打,我也要求李铁及团队要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的目标,还是要力争夺得中甲的冠军。当然,展望2019,我相信我们整个董事会,所有投资人和球队,一定会在一些薄弱的环节来进行补强,明年肯定继续加大投入,争取2019年在中超先站稳脚跟,然后有更大的目标。

(汉动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