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吴金贵赞瓜林谢球迷 有一点过去10个客场不曾做到

东方体育日报

关注

1比0击败重庆,申花拿到了久违的客场胜利。赛后,主帅吴金贵出席发布会,对今晚的比赛进行了点评。

吴金贵:感谢队员,比赛中全力拼搏,一直到最后。赛前知道艰苦,重庆以拿分为目标,结果我们能拿三分,球员非常努力执行了赛前制定的计划,每个人都全力以赴。类似的比分,之前很多次被扳平,今天做到了。在不利情况下客服困难,对手很强大,高球、脚下,很成熟,我们经受住了这种考验。感谢从上海赶来的球迷,他们一直是申花的第12人,感谢他们。

记者:我们是连续十轮客场不胜,今天赢下来了,是因为哪些方面做得比较好?另外瓜林连续两场都取得了进球,他的情况怎么样?

吴金贵:今天赛前做好了充足的思想准备,确切地说,这周我们都在围绕着这些进行准备。队员们知道客场作战的艰苦性,每一分钟都保持着注意力的集中,执行赛前的布置,这个是赢球的主要原因。瓜林在康复之后,做得非常好,一场比一场好,这场比赛无论进攻防守还是中场的指挥都很好,他的发挥和作用对申花来说都至关重要。

花絮:申花“福地”,重庆实至名归

从2014年绿地集团接手申花之后,连续四个赛季作客重庆,申花三胜一平,加上2014年足协杯客场对阵力帆的比赛,申花已经连续五战保持不败。今晚对阵重庆斯威队之前,申花队在今年中超赛场已经连续十个客场没有尝到过赢球的滋味了,而这一次的“开荤”,依然还是在重庆,这座城市确实已经成了申花名副其实的“福地”。

上轮主场对阵广州富力,瓜林打进了一粒至关重要的点球,原本他可以刮掉已经留了大半个月的胡子,但或许是因为进了球,这个星期他也把胡子继续留着,而他进球的势头也因此延续了下来,本场比赛再次取得进球,不但帮助申花全取三分,更是打破了此前客场不胜的怪圈,哥伦比亚人下巴上的这撮小胡子可谓功劳不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