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山东解说:张弛不是恶意犯规的人 这场没有输家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0月5日19:35分,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天津权健。最终,山东鲁能3-2战胜天津权健。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足球评论员董平生和嘉宾尹波解说了这场比赛。董平生表示塔尔德利越踢越有味道。现在,金敬道简直就是一个中场发动机。杨旭,桥头堡,权健的佩莱。这场比赛格外精彩。没有输家。尹波表示今天,吴兴涵状态不错。比赛还是很精彩,踢得很开放。很久没看到杨旭这样的进球。帕托的技术还真是非常全面。今天,运气真是不错。

董平生尹波谈双方情况——

董平生坦言:“天津权健特别需要分数去保级,(山东鲁能)这场比赛不好踢。(山东鲁能)一个U23没上,还缺少佩莱。”

尹波表示:“两个队的心态不一样。天津权健比保级区高了几分,但实际上非常危险。他今年阵容变动太大。如果维特塞尔还在,他中场完整的话,帕托的威力是非常大的。”

董平生尹波谈格德斯——

尹波坦言:“今天格德斯不打,让很多人感到意外。干脆我们少上一个。(如果)格德斯来打,这场比赛这么开放,有机会。”董平生表示:“上一场,格德斯特别缺运气。心理负担太重。”

董平生尹波谈沈祥福——

董平生表示:“沈祥福的脾气也很爆。起码这些国内球员谁不服他,我觉得不会。”尹波直言:“以严格来著称。”

尹波董平生谈吴兴涵破门——

第2分钟,郑铮开出前场左侧任意球,吴兴涵在天津权健禁区内头球破门。董平生表示:“吴兴涵制造了这个任意球,又头球点破了球门。(天津权健门将)来不及反应。”

尹波表示:“如果今天格德斯打,吴兴涵不一定能首发。开局很好。说明权健球员进入状态比较慢。对权健来说雪上加霜。今天,吴兴涵状态不错。这个赛季,吴兴涵还是涨球了。”

董平生尹波谈韩镕泽——

第4分钟,天津权健开出前场任意球,孙可在山东鲁能禁区内起脚攻门,皮球被韩镕泽挡出。董平生表示:“韩镕泽这几场的发挥也不错。”尹波表示:“这个任意球,权健的战术打出来了。权健国内球员能力是不错的。这段时间,权健冲的很凶,给对方前场的任意球有点多。今天,两个队打得比较快。”

第33分钟,杨旭在山东鲁能禁区内起脚攻门,皮球被韩镕泽扑出。董平生表示:“韩镕泽立功了。杨旭打门的角度比较小。”

第36分钟,刘奕鸣头球攻门,皮球被韩镕泽扑出。尹波表示:“这其实是一个必进球。韩镕泽表现不错。这段时间,鲁能防守挺被动的。”董平生表示:“难度非常之大。帕托确实是技术流。”

董平生谈吉尔——

第8分钟,天津权健右路传中,皮球被吉尔阻挡。董平生表示:“吉尔这一挡,太关键了。吉尔,几次扮演后腰的角色。”

第25分钟,王永珀开出右侧角球,皮球被吉尔顶出禁区。董平生表示:“吉尔的防空能力也非常强。”

董平生尹波谈帕托——

董平生表示:“帕托孤掌难鸣啊。你看帕托几次拿球个人技术太棒了。帕托比较全面,技术比较好,他不是一个速度型球员,对于国内球员来说比较好防。”尹波直言:“需要其他球员给他支援。帕托的技术还真是非常全面。”

第22分钟,帕托远距离攻门,皮球击中门框。尹波表示:“看出能力来了,少给帕托这种机会。你等于在后腰位置上失误。”

尹波谈王永珀——

尹波表示:“永珀这个赛季伤病比较多,他缺席的比赛比较多。永珀还是很投入的。王永珀的发挥对天津权健很重要。”董平生坦言:“球员到场上基本上都是忘我的状态。”

尹波谈天津权健问题——

尹波表示:“太直接,缺少中场的过渡。防守起来容易,太明显。”

尹波董平生谈杨旭——

第26分钟,王永珀送出助攻,杨旭头球破门。董平生表示:“王永珀的角球,杨旭的头球。不是那么绝望,看到希望了。罚的落点很好。杨旭,桥头堡,权健的佩莱。”尹波表示:“非常漂亮,你看这个球的落点。一个是传的好。他是出现在吉尔和蒿俊闵之间。他对永珀的传球非常熟悉。比赛还是很精彩,踢得很开放。很久没看到杨旭这样的进球。”

尹波董平生谈塔尔德利——

第13分钟,金敬道送出助攻,塔尔德利在天津权健禁区内攻门得手,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0!董平生表示:“漂亮,这个线路太清楚了。金敬道传的也非常讲究。非常漂亮,轻松的一脚推射。为什么李霄鹏这么高兴呢?比较稳了。没有外援,感觉就像换了一个队。塔尔德利越踢越有味道。现在,金敬道简直就是一个中场发动机。”

尹波表示:“虽然权健非常想紧起来,但是他现在这种心态,我是一个打亚冠的球队,但现在面临保级。权健现在跟我们去年看到的球队真的是判若两队。只要他(塔尔德利)状态好,总是能踢出高水平。沈祥福没有办法。”

伤停补时阶段,塔尔德利攻门,皮球被对方球员解围。董平生表示:“射门的方式让我们拍案叫绝。他多么冷静。搓起来吊一空门,多冷静。”

董平生尹波谈张弛——

第41分钟,张弛领到一张黄牌。董平生表示:“张弛不是一个恶意犯规的人。”尹波表示:“收不住了。”

尹波谈成源——

第59分钟,成源替补出场。尹波表示:“看成源能抓住机会吧。我印象当中这是他这个赛季出场时间最多的一次。”

尹波谈佩莱缺阵——

尹波表示:“没有佩莱,缺少支点。往往是我们的进攻没有打到禁区,变成别人的进攻。”

尹波董平生谈点球——

第68分钟,郑铮被判手球犯规。天津权健获得点球。尹波表示:“也是一个下意识的动作。张开了手臂。”第70分钟,帕托主罚点球破门。董平生表示:“这球贴地,角度太低了。这球不好。虽然说暂时是平局,但是我们不能再收了。权健士气上来了,他不满足一分了。”尹波表示:“下半场,我们很被动。没有给权健施加应有的压力。鲁能很久没有在对方禁区内创造破门得分的机会。”

第75分钟,山东鲁能获得点球。塔尔德利主罚点球破门。尹波表示:“绊到腿了。太明显了。地滚球,球速很快。”董平生表示:“明显点球。突然一变向。门将判断错了方向。”

尹波董平生谈金敬道——

第77分钟,裴帅放倒金敬道,裴帅领到一张黄牌。尹波表示:“典型金敬道式的。”董平生表示:“突然冲上去。有点像德国足球的常青树哈斯勒。金敬道第二反应很快。”

尹波谈运气——

第80分钟,王永珀开出前场任意球,山东鲁能球员差点自摆乌龙,皮球击中门柱弹出。尹波表示:“今天,运气够好的。今天,运气真是不错。”

董平生总结比赛——

最终,山东鲁能3-2战胜天津权健。董平生表示:“这场比赛格外精彩。没有输家。”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