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新政让施蒂利克费解:这在欧洲确实很少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今体育

中国足协建立的国家男足训练营大名单,虽然还没有正式公布,但已经下发至各中超各俱乐部。这其中,天津泰达队的杨帆和高嘉润榜上有名。对于在联赛进行中就出现队员被上调至国字号队伍集训两个半月的情况,主教练斯蒂利克坦言,这样的政策在欧洲很少见。

昨天的天津泰达队公开训练,有三名队员依然没有跟队合练,他们分别是惠家康、高嘉润和张池明。其中,惠家康仍在恢复中,下轮与长春亚泰队比赛登场可能性依然很小。高嘉润的伤更严重一些,可能将直接导致其无缘本次国家男足训练营。在谈到高嘉润的伤势时,斯蒂利克也便谈到了让他感到有些费解的国家男足训练营。“高嘉润的伤情需要进一步确认才能知道能不能去那个训练营。在联赛进行中召集属于俱乐部的球员进行大规模集训,这在欧洲确实很少见。”斯蒂利克说道。对于这项政策,斯蒂利克坦言还需要进一步适应。“在上海上港队与北京中赫国安队的比赛中,上海上港队在第20分钟便换下了首发U23球员,在比赛最后时刻再换上两名U23球员,这也是目前大多数中超队伍对于U23政策正常的态度。U23球员减少,对于各队的整体实力是会有提升的,但还要看具体情况。”

斯蒂利克所说的“具体情况”,也在指天津泰达队目前的困难。中国足协昨天公布罚单,在上轮比赛中蹬踏对手的白岳峰被禁赛6场,这意味着他本赛季已经报销。本赛季在右边后卫位置上,杨帆本是替补的第一人选,但其一旦前往国家男足训练营报到,那么天津泰达队右边后卫人选将捉襟见肘,这对于处于保级区的天津泰达队来说又是个坏消息。斯蒂利克说:“在困难的时候,不能去找这样那样的理由,更应该去主动面对当前困难。每个球员都要展现责任感,来一起完成保级任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