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汪嵩受西媒关注:想破中超纪录 竭尽所有帮黄紫昌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已经是35岁的老将,但汪嵩仍然保持着很好的竞技状态,这和他超强的职业素养有着不可分割的原因,甚至吸引了国外媒体的关注,近期,汪嵩就接受了西班牙《马卡报》的专访。

自开始征战中超以来,汪嵩保持16个赛季都有进球的纪录,不过今年他还未打开进球账户,对此他表示,“虽然每个赛季我都想努力进球或助攻,但我确实没有刻意去追求这个纪录,联赛还有两个月才结束,我有信心去继续延续。对于球员来讲,设定一个目标是很重要的,可以不断激励自己去进步。”

在客战国安的比赛中,汪嵩替补登场完成联赛第382次亮相,超越了肇俊哲的出场次数,紧追周挺的脚步,继续冲击张耀坤和徐云龙的位置。

汪嵩表示,“我的职业生涯效力了不少球队,虽然不是很平坦,但我还是希望有机会能成为中超历史上出场最多的球员,哪怕有一天达成,我也不认为是一个非常值得骄傲的事情,毕竟还会有后来人。”

在之前与泰达的比赛中,35岁的汪嵩打满全场,跑动距离更是高达12公里,“主要是因为对自己的要求严格,以及适当的训练方式,除此之外,受伤不多说明我的运气也不错。最重要的是,我热爱足球,这也是之所以我能够多年如一日努力训练的原因。”

汪嵩与苏宁的合同要到2020年,他没有给自己设定退役期限,“如果40岁的时候我觉得还能踢,那我绝对不会39就退役,我始终觉得自己很年轻。”

今年黄紫昌的表现非常抢眼,汪嵩对他也是大加赞赏,“他是一个与众不同的球员,能在进攻区域制造威胁,生涯第一年就打进5个中超进球,他的出现对苏宁和中国足球都是好事,我希望他能够继续学习,不断提高职业素养,最终成为一名优秀球员,作为老大哥,我也会尽我所能帮助他,这是我的责任也是义务。”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