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他俩让人想起耶夫蒂奇达纳拉赫 江苏足球的好时光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9日,中超联赛第24轮中,苏宁客场5-2大胜亚泰,虽然过程有些波澜,但苏宁仍然取得了很好的结果,更为重要的是,现在苏宁让球迷回想到了曾经的那个好年代。

世界杯之后,苏宁一度陷入攻击乏力的困境,哪怕防守依然稳固,缺少进球还是让他们频频遭遇平局,主教练奥拉罗尤的战术布置也被球迷诟病。

进球难的问题随着新外援埃德尔的渐入佳境,以及特谢拉的复苏逐渐解决,两人之间的默契越来越好,也是让各自状态全部激发的根本原因。

此前的外援博阿基耶,被球迷揶揄为“八戒”,不仅是因为名字的谐音,更是因为他过于懒散,迟迟无法融入中超节奏,进球根本无法保障,当家中锋不进球,苏宁进攻陷入瘫痪也就非常正常。

埃德尔虽然是前意大利国脚,但他却是巴西人,机动性更强、速度更快,和特谢拉的搭档无疑更加合拍。就拿今天的比赛来说,特谢拉的进球就是埃德尔送出的直塞,而埃德尔尾声阶段的梅开二度,传球的恰恰是特谢拉。

这并不是两人首次互相喂饼了,与申花一战,埃德尔的边路强突给特谢拉送了好球,让苏宁从长三角德比中全身而退;打权健那次团队配合,埃德尔送上的最后一传更是妙到毫巅,两位外援前锋互帮互助,进球有保证,战绩也稳定。

而这种默契更是让球迷想起了队史最棒的黄金搭档:耶夫蒂奇和达纳拉赫,后防的帕莱塔比当年的埃雷尔森甚至更加稳健,那时也是江苏足球从草根到升级为强队的最重要一段时光。

当年德拉甘引领的舜天防反非常出色,让球队战绩一跃而起,成为中超不可忽视的力量,而今年的苏宁也渐渐找到感觉,拾起了老套路,打亚泰的5个进球全部是断球后的反击。

找到了对的外援和适合自身的打法,已经走向正轨的江苏足球距离回到强队行列不再遥远。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