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斯托赛后并未责怪弋腾 粤媒批扎哈维状态低迷

羊城晚报

关注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昨晚在越秀山体育场,广州富力只要战胜重庆斯威,就能提早宣布保级成功。可惜后卫一次匪夷所思的失误,导致球队最终只能收获一场1比1的平局。

扎哈维不在状态

由于后防大将托西奇回国奔丧,赛前一刻才赶回越秀山,仍未完全伤愈、已经四天没有随队训练的扎哈维决定披挂上阵,不过比赛中扎哈维状态低迷,多次浪费绝佳破门良机。比赛第51分钟时,他晃过对方后卫和门将,面对空门却射偏,还浪费了两次头球攻门的好机会。比赛第88分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用U23球员张嘉杰将其换下。

浪费机会的广州富力很快受到“惩罚”,比赛第57分钟,重庆队外援费尔南迪尼奥突入富力队禁区,皮球被弋腾、黄政宇和程月磊三人拦截,但已经控制住局面的后卫线却出现令人难以置信的失误,弋腾的解围球砸在黄政宇身上反弹入网,令全场目瞪口呆。斯帅气愤地猛踢草皮。幸好第69分钟,富力队卢琳左路组织进攻,肖智接传中球门前头球破门,为富力队扳平比分。

本场比赛富力队在场面上占据主动,并成功钳制住重庆队的“小摩托”费尔南多,赛后斯帅便表示球队的表现更配得上一场胜利,通过传控创造了很多进攻机会,只是球员在把握机会和进球坚决性上稍显不足。他承认如今的扎哈维状态并非在鼎盛时期,只能慢慢调整状态。

昨晚富力队的乌龙球犯错的是弋腾,赛后他通过社交媒体向球迷和俱乐部表达了歉意,不过斯帅并没有责怪他,反称其整场比赛踢得不错,“丢球只是意外,面对顶级前锋,后卫总是很难防,今天还是打出了我们想要的内容。”

唐淼获补办“200场”仪式

上一次主场,球队为老将卢琳举办200场纪念仪式,却在数据统计上出错,没能及时给当时已经代表富力出战了204场的冲超元老唐淼举办仪式,其后唐淼连发了两条微博表达自己的委屈。作为球队右边路的重要球员,也是发动进攻的灵魂人物之一,唐淼的重要性毋庸置疑。幸好经过积极沟通,昨晚在越秀山体育场,双方尽释前嫌,唐淼是全场表现最佳的球员。

赛后唐淼坦言富力队对自己来说特别重要,能够在富力完成200场对自己来说意义非常重大,这种荣誉感是金钱无法给予的,因此情绪上显得有些激动,“在这里给俱乐部和球迷道个歉,因为这只是中甲数据统计失误的无心之失,自己情绪有些激动,希望得到他们的谅解,对他们说声对不起。”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则盛赞唐淼从富力建队到如今7年,是元老中的元老,唐淼的表现一直是职业球员的典范,“希望唐淼能够在富力终老,未来继续谱写他的传球,成为一生一队的职业模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