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塔神持续闪光鲁能陷续约困境 格德斯表现难以服众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4比1客场击败河南建业,鲁能开始掌控命运,更因此赢回了球迷的心,此前鲁能接连输给恒丰和一方,一度让球迷有些心灰意冷,但如今,两连胜的鲁能重新回到了正常轨道,因为两连败的国安只领先鲁能1分,而未来7轮,鲁能赛程5主2客,而国安的赛程是3主4客——在过去4个客场中,国安输掉了3场比赛。

当然,鲁能和国安还极有可能在足协杯决赛相遇,国安首回合5比1击败富力,想不晋级都不容易,鲁能首回合客场1比0击败大连一方,25日鲁能将主场迎战大连一方,晋级希望同样非常大。

在鲁能逐渐将命运握在手中的时候,本场比赛的4名焦点球员反而“命运难测”:第一个是塔尔德利,有关他的命运是赛季末是否会确定离开,第二个焦点是格德斯,他会成为鲁能的新希望吗?第三个焦点是门将韩镕泽,本场比赛表现出色的他会成为大雷接班人吗?而第四个焦点是金敬道的国家队命运,我们不知道国家队拒绝金敬道的确切理由,但金敬道一如既往地表现出色,10月的热身赛,他会有机会吗?

塔尔德利

续约困境下的梅开二度

第37分钟,塔尔德利开出角球,金敬道顺势一让,刘军帅推射破门得分,塔尔德利拿到了一个助攻。第78分钟,韩镕泽开出大脚,金敬道拿球巧妙助攻塔尔德利,塔尔德利轻松推射死角得分。第87分钟,王彤和吴兴涵右路巧妙配合,随后吴兴涵突入禁区下底倒三角传球,塔尔德利轻松破门,梅开二度,这是他本赛季的第14个进球。比赛中,塔尔德利还有多次破门的机会,很遗憾他没有能够再多进球。

其实,关于塔尔德利的焦点是他是否赛季末离队的问题,本周一,塔尔德利在个人社交平台上表示:“最后的几场比赛,最后一年!!我为我的球队而骄傲,让我们战斗到最后。”这句话意味着,塔尔德利赛季末将离开鲁能,当然本场比赛他践行了“战斗到最后”的宣言。

不过,鲁能目前并没有表示不和塔尔德利续约,塔尔德利应该是因为对续约期望不高且有其他球队召唤而发出了如此声音的。就目前来看,双方再续前缘的难度很大,但也不能彻底排除续约的可能性。

如果塔尔德利离开,鲁能未来将出现一定的不确定性,尤其是在引援资金不足的情况下,能否引进像塔尔德利这样的关键球员是个未知数。

格德斯

鲁能希望,努力也无奈

目前,格德斯暂时是塔尔德利的替代者,只是加盟鲁能之后,格德斯并没有太抢眼的表现。

本场比赛第22分钟,金敬道长途奔袭后分球给格德斯,格德斯形成单刀,但在他射门的时候被回防的顾操挡出,此外,格德斯和鲁能的第一个进球有关,他边路拿球交给刘洋,刘洋助攻蒿俊闵得分,此外,比赛中他也有其他精彩的表现,但就是没有能够进球,如此,在加盟鲁能之后出场的5场比赛中,格德斯一球未进。

本场比赛李霄鹏选择格德斯出场,基本上是为了进一步激活格德斯的状态,要知道,本场比赛只是间歇期后的第二场比赛,而两个间歇期之间只有5场比赛(加上足协杯),塔尔德利和佩莱完全打满这5场比赛问题也不是很大,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也表示,佩莱是非常小的伤,他其实可以出场。

格德斯无法进球,更遑论带动球队,鲁能球迷很着急,对此李霄鹏也表示:“格德斯近期没有连续比赛的机会,我现在比他更着急,他还是急需要保持平和的心态。”

不过,对于格德斯还是有必要进一步磨合和观察,毕竟他出场确实不系统,而且只是一名年轻球员,和鲁能的体系也尚未成功磨合。不过,就技术特点而言,他和塔尔德利的特点还是有所不同,如果塔尔德利离开,鲁能在战术套路上也必须有所调整。

韩镕泽

大雷接班人非常给力

鲁能客场击败建业,表现最抢眼的是韩镕泽。

本场比赛第62分钟,卡兰加和韩镕泽争抢,韩镕泽出击,准备扑出皮球,而卡兰加则直接采用了一个飞身捅射的动作,随后韩镕泽和卡兰加撞在一起,这次拼抢,在皮球已经到了韩镕泽控制范围之内的情况下,卡兰加的飞身捅射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动作,主裁判张雷看了视频回放,转身就判罚了点球。

不过,张雷的执法反而成就了韩镕泽,他扑出了伊沃主罚的点球。

一刻钟之后,韩镕泽的一次大脚长传直接决定了比赛的结局:他的大脚开到前场,金敬道直接拿到皮球,随后传给塔尔德利,塔尔德利破门得分,3比0!这个大脚助攻,很有王大雷的味道。

韩镕泽还有其他精彩的表现:比赛第16分钟,当时鲁能1比0领先,此时河南建业获得了一个直接任意球的机会,巴索戈打出了一个高质量的任意球,结果韩镕泽飞身将球扑出。比赛第36分钟,韩镕泽连续两次扑救,他的第一次扑救是卡兰加的头球,不过这个头球位置比较正,难度不大,但第二个扑救则是卡兰加的单刀球,这个扑救非常关键。应该说,韩镕泽在上一轮出场明显有些紧张,但第二场比赛,他基本放开了。对于韩镕泽的表现,李霄鹏也表示:“韩镕泽发挥了训练水平,扑出点球提升了自信和气势,希望他能够再接再厉。”

王大雷归来尚需时日,韩镕泽如此表现让人放心,而就未来而言,如果韩镕泽延续对阵建业的表现,他会是王大雷最可靠的接班人,这对鲁能其实也很关键,毕竟在此之前,鲁能一直没有一名可靠的替补门将。

金敬道

国足还用什么理由拒绝?

最后要说的是金敬道,他长途奔袭给格德斯的那个传球表现非常经典,而鲁能的第三个进球,同样是金敬道的一次长途奔袭,此外,鲁能的第二个进球,金敬道在前点的虚晃一枪也让建业防线措手不及,从而帮助刘军帅进球。

而在上一轮鲁能主场和富力的比赛中,金敬道打进了他个人本赛季的第6个进球,他目前也是鲁能的第三号射手。

高强度跑动冠绝中超,总跑动中超第二,抢断中超第二,进球数本土球员中并列第三,如此能拼能抢,能传能射的球员,各方都在呼吁国足召入金敬道,但里皮的国家队却一次又一次将之拒之门外,这让人很难理解,尤其是,里皮的国家队至少有两场比赛出现球员态度问题,这种情况下却拒绝召入中超最玩命的球员,这岂不是自己给自己挖坑?

拒绝召入金敬道,可以解释的理由是:金敬道在战术层面不太符合里皮的理念,只是,没有态度,还谈什么战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