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唐淼:盼为富力终老成为传奇 荣誉感是金钱无法给的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广州富力与重庆斯威的比赛前,富力俱乐部为唐淼补办了200场纪念仪式。唐淼是广州富力收购深圳凤凰之后,唯一至今还在为富力效力的深圳凤凰时代的队员,效力富力七年,唐淼是广州富力的真正传奇。

去年初,唐淼与富力续约五年,他与富力的合同签到2021年底。

在与泰达一战赛后,唐淼在微博中表达了自己的纪念仪式被错过的遗憾之情,那已经是他为富力出战的第204场比赛,这是对富力俱乐部拥有情感的唐淼的真情流露,唐淼希望成为这支球队的传奇。

作为目前阵中唯一经历了深圳凤凰和广州富力转变的队员,唐淼是广州富力的唯一“老人”,唐淼之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小时候有一个梦想,就是想在一支职业队一直效力,像马尔蒂尼那样的球员一直在AC米兰踢下去,这就是我对于传奇二字的定义。现在正好在富力有这个机会,我希望一直为富力效力下去,成为传奇。”

对于过去七年,唐淼坦言有很多难忘的画面,“2011年球队冲超,当时在不可能完成的情况下达到了目标。2014年与鲁能比赛,那场比赛对我们冲亚冠非常重要,我们从0比3追到3比3,体现了永不放弃精神!当时很多人认为我们三年不可能完成冲亚冠的目标,但我们用努力证明了自己。最开心的是亚冠资格赛,对手是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那场比赛我们客场战胜他们,进入了亚冠正赛,这是我们全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他把这些画面深深放在心底。

随后富力在微博中致歉,并承诺会补办仪式。与重庆一战赛前富力发布的本场比赛海报,就是以唐淼的“传奇之路”为主题。富力在本期海报中致敬唐淼:“悄悄地,我从过去走到了这里;我双肩,驮着风雨;我知道,我的目的;走过四季,走过自己。”

实际上,从2011年代表富力打中甲以来,这场与重庆力帆的比赛是唐淼代表富力踢的第207场比赛,他代表富力的第200场比赛应该是富力客场与上港的比赛。

富力此次为唐淼补办200场纪念仪式,特意请来了刘成以及老队长李喆现场见证唐淼的第200场纪念仪式,两人与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总经理章彬一起为唐淼颁发了纪念球衣。

赛后唐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老队友能来见证我的200场纪念仪式,我特别感动,不管别人怎样想,200场的纪念在我心中非常重要,这种荣誉感是金钱无法给我的,希望未来为富力争取更多的荣誉,也感谢球迷为我做的球衣,特别感谢他们。”唐淼还表示:“我也想给俱乐部和球迷道个歉,因为中甲的时候俱乐部的一些员工和领导都没有来,所以有一些数据统计上的失误,之前我有一些激动的情绪,在这里希望得到球迷和俱乐部的谅解,对他们说一声对不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