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斯帅:神级乌龙难以置信显得和蔼 不放弃足协杯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王伟报道 一个惊天乌龙球,差点让富力在主场取分的计划受阻,对于那个失球,斯托有点无奈:“在对方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我们差点帮了他们一把,这是一次意外。”

“越来越接近保级”

塞尔维亚后卫托西奇的父亲突然去世,富力俱乐部向托西奇表示了哀悼,随后托西奇告假从广州返回塞尔维亚料理后事。在赛前发布会上,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说:“托西奇不会踢这场比赛,他已经返回塞尔维亚。”

就在比赛开始之前,托西奇已经返回广州,但他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缺少了托西奇,富力在后防线上使用了国内中卫组合。扎哈维此前在以色列国家队受伤,已经休养两周时间,虽然已经恢复训练,但赛前斯托伊科维奇表示:“扎哈维现在还不太明朗,可能要到赛前最后一刻才能做最后决定。老实讲,现在他能够出场的几率是50%,我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再作最终决定。”

斯托赛前的话或许是“障眼法”,扎哈维还是出现在了对阵重庆的首发名单当中。但从比赛过程来看,刚刚伤愈的扎哈维状态不算稳定,他在第50分钟得到一个单刀机会,但他将球打到了边网上。

对于扎哈维的表现,赛后斯托伊科维奇说:“我们渴望获得胜利,只是很可惜,幸运女神不垂青我们,当然,1分也不错。扎哈维获得了3次绝佳良机,但都没有把握住,他现在很明显不是在最佳状态,如果他状态好,可以打进很多匪夷所思的进球,现在只是希望他赶紧找回状态。”

落后没有太久,肖智将比分追成了1比1。“就像赛前所说,这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平局的比分也印证了这一点。论球场上的表现,我们配得上胜利,我们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只是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有些不足。最终没能赢下比赛虽然可惜,但打平总比输掉要好。总体来看,我们还是更好的一方,我们已经越来越接近保级,我们正在往上走。当然,大家也清楚,我们的板凳深度不够,轮换队员实在有限,再加上U23规则,我们可以调配的空间不多。我希望这个赛季之后,球队可以补强,球队也会因此更加强大。”

“那真的是个意外”

重庆队的“小摩托”之前在与富力队的比赛中让富力吃了不少苦头,之前他因伤停赛了4个多月,上轮才伤愈复出,他的存在,也让富力队的防线有点紧张。

对于如何防守小摩托,斯托伊科维奇赛前说,“除了‘小摩托’,还有卡尔德克,他们总会给对手制造很多困难麻烦。我们需要非常非常集中注意力,踢得组织有序,踢得聪明一点,不给他们在开阔区域产生一对一的情况。我们必须要精力集中,做好防守的前提下,去拿下这场比赛。”

斯托赛前强调,“我们清楚对方的阵型和打法,他们很会打防守反击,也会通过长传找到空间,进攻球员利用速度优势来攻击对手。我希望可以从过去的比赛中,吸取教训,希望防守有层次。”

防守小摩托,还算比较成功,但富力却没有想到自己的失球会以这种方式发生——第58分钟,富力禁区内防守,球落到了弋腾脚下,他的一个大脚解围,但球踢到了黄政宇身上弹进了自家大门,富力先落后。赛后记者想就此球对弋腾和黄政宇进行采访,但两人都不愿意多说。斯托赛后谈了对这个低级失误的看法,“实在难以置信,那真的是个难以表达的失球,在对手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我们帮了他们一把,显得我们有点和蔼,那真的是个意外。好在,丢球之后,我们奋起直追并最终扳平了比分。”

对于弋腾最近的状态,斯托说:“我不认为弋腾的状态不佳。我觉得他今天的表现还不错。当面对一些顶级前锋的时候,后卫是很难做的。我们做了很多,很多机会但就是打不进,这的确很遗憾。”

不放弃足协杯

打完这场与重庆的联赛,富力将马上进入足协杯的备战,富力将在26日主场迎战北京国安,这是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

一个月前,富力在首回合比赛里输了个1比5,按照扎哈维接受采访时的表态:“富力已经在足协杯上出局。”

客场输1比5,意味着富力回到主场必须要以4比0的比分或者更大分差取胜,才能淘汰国安晋级决赛,但面对整体实力很强的国安,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从富力的态度来看,即使无法挽回出局的现实,他们也会为荣誉而战。恒丰本轮联赛主场击败国安,这也给了富力一定的启示。

对于与国安的足协杯比赛,斯托说:“我们最近的状态也一般,和国安可能差不多。足协杯我们要全力以赴,尝试创造奇迹。我们想要翻盘的话当然是进攻端需要打入更多的球,最好能够上半时进2个、下半时进2个。我们必须更好地把握机会,不能像这场比赛一样挥霍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