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丰逆袭给国安上了一课 赢球要靠防守佩帅展功力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3比2,贵州恒丰在主场击败了北京国安,这是恒丰在联赛历史上第一次击败“御林军”,这场胜利让他们本来已经几近绝望的保级前景又现出了一丝生机。

本场比赛曼萨诺对恒丰的防守线进行了非常大的调整,博利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和他搭档的中卫改成了郑凯木,一直被按在替补席上的闵俊麟,与上轮停赛的队长范云龙出现在了后腰位置。“赢球靠防守,赢多少才靠进攻”,彼德雷斯库的改变正是恒丰拿下这场比赛最重要的一步。

难得的是,恒丰一直控制着比赛的进程,并且在比分上一直压制着对手。比赛结束后,队长范云龙在朋友圈秀出了一张球队更衣室欢呼的照片,并说:“精气神好,结果就是好”。据记者了解,“精气神”正是赛前彼德雷斯库对恒丰球员们提出的要求。

恒丰上一轮0比3不敌长春,最让彼德雷斯库不满的还不是球员们的竞技状态,而是球员们的精神状态,据说他为此曾大发雷霆。在本场比赛之前,彼德雷斯库告诉球员们,要想改变现状,首先要改变的是自己:“希望你们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在具体的部署上,彼德雷斯库要求场上队员限制对手的四个中场,自己要靠近内收进行快速反击,抓定位球。第40分钟,彼德雷斯库因为多次不满判罚,被外籍裁判马日奇直接将他罚上了看台,上一次恒丰在主场击败鲁能,他也被主裁罚上了看台,有记者开玩笑说:“他干脆以后直接上看台就不要下来了。”

他的助理在新闻发布会上又一次提到:“我们主教练是为足球而生,他展现了对足球的热爱,这也是他全情投入的表现。”一位赛区的官员笑着告诉记者:“你们能不能告诉佩帅,他这种热爱能不能少一点点,少到不被罚上看台就好。”

彼德雷斯库的助理瓦利提到本场比赛胜利时专门强调了球队的求胜欲望和高昂的斗志。

另外,比赛进程里的一些细节也做得相当好。比如之前恒丰的点球一直是耶拉维奇主罚,而在此仗获得点球后,郑凯木等几名球员主动要求队长范云龙来主罚点球,并且郑凯木还主动去找耶拉维奇沟通,耶拉维奇也同意了。范云龙告诉记者,当时郑凯木等队友要求他来罚,他也愿意承担这份责任。据记者所知,范云龙确实是目前球队中定位球技术最好的球员。

另一名值得一提的球员是斯蒂夫,他在连续两个赛季与国安交手的比赛中一共打进7球,“国安杀手”的封号当仁不让。上赛季,斯蒂夫代表延边富德在客场面对着国安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本赛季,斯蒂夫代表贵州恒丰在与国安的客场比赛中,再度在工体发威独中三元,创造了一项纪录:连续两个赛季代表不同的队伍在工体上演帽子戏法。本场比赛赛前国安主帅施密特直言会派出专人盯防他,但他再次以一个助攻一个进球向球迷证明他无愧“国安杀手”这个称号。

本场比赛胜利后,恒丰队的信心有所上升,积分差距拉近,建业输给鲁能仍积19分,恒丰积分达到15分,与建业只差4分。

联赛还剩下7轮,恒丰最大的优势就是主场:他们还有5个主场,2个客场。5个主场对手分别是24轮打泰达;26轮打大连;27轮打恒大;28轮打富力;30轮收官战碰“难兄难弟”重庆。2个客场中有一场是和保级对手河南建业的直接对话,另一场是对目前联赛领头羊上港。

让贵州球迷高兴的是,恒丰主场成绩近期不错:第19轮3比1力挫鲁能,收获主场首胜;第21轮逼平人和;第24轮主场赢下国安,三个主场2胜1平豪取7分。如果主场的这个取分势头能够延续,保级成功并非不可能之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