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最强防线在广州塔面前如虚设 12场14球是真的妖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0比2落后时,是保利尼奥的进球首先吹响了反攻的号角,然后是塔利斯卡的两脚射门制造逆转,恒大大逆转,还是要靠这两个巴西人。

对于南京奥体,保利尼奥不陌生。2016年足协杯决赛,首回合在天河,双方1比1战平,第二回合在南京,R马为苏宁首开纪录,而保利尼奥则在上半场补时阶段把比分改写成1比1。

保利尼奥虽然是恒大当时最大牌的外援,但他很少以“领袖”的身份说话,但在中场休息室里,保利尼奥罕见地给全队鼓劲,可能觉得气氛过于严肃,于是在最后,他用中文吼了一句,“有没有信心!”

这是刘永灼的口头禅,用于此时,让人忍俊不禁,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进入下半场后恒大再次落后,但黄博文在86分钟的远射帮助球队把比分扳成2比2,最终恒大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在南京夺冠。

如果要比较的话,这次恒大在南京奥体,比上次更凶险,毕竟那次双方还是平手,而这一次,恒大上半场不到10分钟就已经0比2落后。

苏宁是支怎样的球队呢?典型的守强攻弱,因为帕莱塔的加盟,所以本赛季他们防守特别突出,之前仅丢了21球,是全中超防守最好的球队。如果让他们进球,所有队都不好打,所以当他们“奇迹”般8分钟就2比0的时候,恒大的难度可想而知。

“有没有信心”?可能很多球迷已经没有信心了。要攻破帕莱塔领衔的防线3个球,谈何容易!

但最后的结果证明了,帕莱塔已做到了人的极限,但问题是,“人”碰到了“神”,于是,“人”只能甘拜下风。

这个“神”就是塔利斯卡,两个进球,一个助攻,恒大活生生地从南京奥体抢走了一场胜利,球员的个人能力,有时候不服不行,你说苏宁犯了什么错误没有?其实也没有,但塔利斯卡就是能把球打进。

第62分钟,塔利斯卡的精准弧线传球找到了保利尼奥,后者头球破门得分,为恒大吹响反攻号角;随后,塔利斯塔接连在72分钟、78分钟展现了他的黄金左脚,连续轰出世界波,梅开二度,帮助恒大反超比分。

12场比赛打进14球,塔利斯卡威风;同时,也是保利尼奥为恒大在间歇期以后打进的第10球,“宝塔”又一次在危机关头,拯救了恒大。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专业足球媒体“GOAL”曾指出,巴西主帅蒂特可能会召入一些新面孔,6名近期表现出色的球员,有望入围本期名单,其中就包括塔利斯卡,“尽管世界杯前塔利斯卡获得了一次机会,但未能拿到前往俄罗斯的门票,不过,自今夏加盟恒大以来,他的杰出表现不应该被忽视,在这几个月里,这名24岁的中场球员一直与回欧洲的传闻联系在一起,这一次,他可能在蒂特宣布名单的时候,听到自己的名字。”

不过,塔利斯卡还是失望了,在6名有希望的新人里,只有巴萨的马尔科姆位列其中,其他5人包括塔利斯卡,都不在其中,不过,这不意味着蒂特忽视中超,毕竟,国安的奥古斯托,再次入选。

这场胜利,对于恒大来说,意义重大,客场和苏宁的比赛,是最难打的比赛(当然,还有主场对上港),在差点被上港拉开7分的情况下,他们的积分差距又回到4分,面对此情此景,只能感叹:钱,真是个好东西!它能买来你想要的球员。

而剩下的7场比赛,如果恒大想继续梦想,还得指望“宝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