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战富力施密特不大敢轮换 他现在得当政委了

新浪体育

关注

中超第23轮,北京国安爆冷不敌副班长贵州,9月24日晚上,BTV体育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南方、北京体育广播王异担任嘉宾,和主持人魏翊东等人一起回顾了这场比赛,并展望本周国安即将迎来的一周双赛。谈到周中足协杯,嘉宾们直言施密特不大敢轮换,周末打上港如果能顶过去,国安还会向上走;同时嘉宾们表示上港虽然排名榜首,但赛程难度最大,不好打。

谈到这场比赛的总体感受,南方直言:“整场比赛打下来别别扭扭的,主要是进攻方面没有发挥出以往的水准,今年就是靠攻击力赢球的,进攻方面无谓失误比较多,尤其上半场过多集中在中路了,对方的防守非常有目的性,给咱们空间很小,进攻方面绝对没有发挥出来。比埃拉没有出场对进攻造成了一定损失。”魏翊东补充说:“贵州的打法非常简单,拿到首发就能看出来,我们明知道对手的打法,却没有拿出明确的部署。感觉输给恒大后,国安的状态有点差。”王异认为:“比埃拉在中场的缺阵,确实给战术造成了影响,但是这场比赛给我的感觉还是缺少决心,不光是比赛的90分钟,还有在一周的备战中,在明知道比埃拉无法上场,明知道后卫线的情况,做出了怎样的部署?施密特亲口说的,得到了非常难得的一周备战,但是在比赛中却没有看到明确的有针对性的部署。”

随后魏翊东直言,国安这场失利多少收到上轮与恒大比赛的影响,“恒大也输给了上港,都出现了双方在高度亢奋下后出现的一个低谷,有的时候不是主观思想想提起来就能提起来的。”南方也表示:“跟恒大踢完了,如果我们是赢球后者踢平,我们的心气儿不会是这样的。”

在联赛还剩下7轮的情况下,谈到国安是否还有冲冠机会,南方表示:“还有七轮比赛,我们就是踢好自己的比赛,等着对手犯错误吧,还是在以后的比赛中,尤其是下一场对上港的比赛,是缩小差距的好机会,一场一场踢,等到最后一轮再去算分数,现在说还太早。”王异表示:“在我们一直在积分榜榜首的时候,我们也没有盲目乐观,说一定要冲击冠军,现在我们出现了失误,但也没有必要失去信心,后面的七场比赛,还是更加要去强调对比赛的渴望和决心,这个时候就要把所有的杂念抛掉,就是要每场比赛的三分。联赛还有7轮,未必其他的竞争对手就不犯错。大家在给自己减压的时候,反而决心的坚定性有了变化。”

本周国安迎来一周双赛,南方表示:“这周的比赛除了球员的自我调整能力,还有就是施密特,他一定要把这股劲儿再鼓起来,在每堂训练课之前,一定要给球员恢复以往的自信心,这是一个主教练需要做的。咱们的打法已经很明确了,不需要有什么调整了,下周比埃拉也回归了,现在最重要的是精神状态的提升了。”魏翊东直言:“施密特现在需要扮演政委的角色了,业务的活儿已经完成了,得当政委了。”

谈到周中与富力的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在首回合国安5-1领先的情况下,王异认为:“有了国安这场对贵州的失利,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一定会非常高,一定会把这场比赛当做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不光是结果,我相信还是要过程的。”南方认为施密特不大敢轮换,“除非咱们早早把比赛拖入垃圾时间,才有调整的余地,如果一直处于被动的话,施密特应该不太敢。”此外,魏翊东提到,在“山竹”过去后,广州有着及其闷热的低气压,据说雷纳尔迪尼奥在训练中中暑了,国安需要做好艰苦作战的准备。南方随后表示:“比赛开局很关键,扎哈维和肖智,针对对手我们还是要做出有效的布置。”

谈到周末国安面对上港的联赛,魏翊东直言会多少有影响的,展望这场比赛,南方表示:“上港来到工体肯定是憋着一股劲儿,不管是联赛还是足协杯,中赫国安都给对手带来不太好的回忆,尤其是足协杯第二回合。虽然本周国安迎来双赛的难处,但是拿出客场打上港的劲儿,应该能克服困难。这两场比赛又是个小坎儿,如果能够顶过去,咱们的气儿还是会往上走的。”对于领头羊上港的赛程,南方直言不是很有利,不好踢,“他只是积分上有犯错误的优势,对国安、对恒大和山东最多只能犯一次错误。”王异认为上港的赛程是难度最大的,要和另外三个强队直接对话。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