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屡次让球迷看不懂 踢球要先有个态度

北京青年报

关注

一波两连败之后,国安联赛第三的排名变得岌岌可危。联赛还有最后7轮,争冠是否还有希望以及亚冠资格能不能保得住的问题再次成为媒体和球迷们热议的焦点,但事实上大家最应该关注的问题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连败?归根到底,踢球需要有个态度,至少应该全身心投入并认真对待每个对手。

一周前输掉和恒大的天王山之战,几乎没有人批评国安,因为比赛中大家看到了积极的方面,全队每个人都拼到了最后。输赢固然重要,但拼尽全力后输掉比赛其实并不丢人。但反观这场和“副班长”的对话,显然全队从精神层面上就没有给予对手足够的重视,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不止一次出现,就连外援奥古斯托的发挥也距离自己的正常水平有差距,因此输球也就不那么意外。

其实这已经不是国安第一次出现这样有些让人看不懂的情况了,记得去年间歇期后的首场比赛,国安在主场4比4艰难战平延边富德,当时全队的表现就出人预料的低迷。而上个月客场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国安同样突然间状态全无,干净利落地被对手连进3球。这其中不排除有一定的战术安排因素,但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大家懈怠了,认为对手的能力和水平远在自己之下,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拿下胜利,但结果却是一场惨败。

职业足球领域其实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强者和弱旅,而且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还远没有到能轻视和小看对手的水平,两场对阵看似纸面实力较弱的球队的失利其实给球队再一次敲响了警钟,无论技战术水平如何,态度是最重要的。施密特说他会承担这场比赛失利的责任,但队员们更需要认清其中的利害关系,无论球队是否有争冠或者冲击亚冠资格的机会,都需要认真去对待每一个对手,比赛是靠一场场拼下来的,没有任何捷径可走。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