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罕见神级乌龙葬送好局 托西奇奔丧后火速回归

广州日报

关注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中超第23轮,广州富力在主场以1比1战平重庆斯威。此役过后,富力积29分,保级未完全成功。

乌龙进球难以置信

全场比赛,富力控球率接近65%,射门18次,传中次数更高达31次,但射正次数仅有3次。重庆斯威全场比赛8次射门,传中次数仅有“可怜”的7次,但同样有3次射正。

富力在第58分钟的“乌龙进球”来自重庆外援费尔南多的快速反击,年轻的富力防线忙中出错,中卫弋腾解围时,皮球刚好打在U-23中卫黄政宇身上,折射入网。

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开玩笑说:“这个进球难以置信。重庆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我们帮了他一把。好在我们之后扳平了比分。”队友打进“乌龙球”10分钟之后,卢琳左路传中,肖智头球破门,将比分扳平。

此役,富力当家射手扎哈维复出,但他的状态并不好。他因在国家队比赛中脚底挫伤,错过球队上一轮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向来求战欲望很强的扎哈维提前复出,但复出之前,他已4天没和球队合练。赛后,富力主帅也没有责备扎哈维:“扎哈维没有达到他的最佳状态,希望他好好调整状态。”此外,因父亲去世回家奔丧的托西奇已在本场比赛开始前回到球队,昨日,他也在越秀山体育场观看了球队的比赛。

高层赞唐淼是富力传奇

本场比赛开始前,富力俱乐部为右后卫唐淼补办200场纪念仪式。此役,是唐淼为富力披挂上阵的第206场比赛。此前,因为相关数据网站和俱乐部在统计上的失误,没有计算富力中甲时期的出场,唐淼的200场纪念仪式因此没能及时举办。唐淼为此也两次在社交媒体发文表达不满,引发外界议论。实际上,富力俱乐部此前已在筹备唐淼的200场纪念仪式。

昨日赛后,唐淼表示200场对他的意义“特别重大”,“富力在我心中特别重要,所以能为富力完成200场,这种荣誉感是金钱无法相比的。希望继续为富力争取更多荣誉,也感谢球迷为我做的衣服和海报。”

唐淼也为此前在社交媒体发文道歉。他说:“当时自己也有些激动的情绪,希望得到俱乐部和球迷的谅解。”

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则称唐淼是富力的传奇,“俱乐部上上下下,他是元老中的元老。自2011年6月俱乐部建立以来,他一直在球队直到现在。这7年来,他很不容易,也经历过很大的伤病。希望他成为马尔蒂尼式的人物,一生一队的职业模范。”意大利足球名宿马尔蒂尼在其职业生涯中,一直为AC米兰效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