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杨善平达成生涯300场 盼多为大连做贡献足协杯要拼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2:1击败申花,一方首次取得中超三连胜,彻底脱离了保级区,跻身中游。4万多名球迷与球队同场庆祝,看台上下气氛热烈。而对于杨善平来说,这场胜利又有着多一层意义: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300场正式比赛!赛后,杨善平在社交媒体上致谢球迷,为其专门制作了300场巨幅条幅。他同时表示,这不是终点,自己会继续努力。 

晨报:在你效力过的3支球队中,辽足、权健、一方分别占据着怎样的位置? 

杨善平:对辽足是“情”。我们那批球员很小就去了辽足,是辽足培养了我们,我也是在辽足成名。到天津,是为了更高的目标。去年权健投入大,买了很多高水平球员。现在回到了大连,这里是我的家。我的亲人、朋友都在大连,这里的足球氛围、足球情怀让我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说实话,像我们这些到外地踢球的,能够回家乡球队效力,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我现在处于上升状态,能够为家乡球队多做一点贡献,也非常高兴。 

晨报:回家乡踢球,融入球队的速度会很快。 

杨善平:确实,如果是外地球员来,融入到这个团队中的时间可能就要长一些。大连球员相互之间都很了解,相处得都非常和谐,队里也没有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大连足球的底蕴就是这样,这是改变不了的。 

晨报:能在家乡完成300场,觉得更有意义? 

杨善平:确实有特别的意义,再加上我们队赢了球,现在成绩也挺好,好事都赶一块儿了!最重要的就是球队。如果大连掉级,我们还怎么出门?用了3年时间,付出了那么大的努力才冲上来,那么多球迷都在支持球队,我们誓死也要保住。当然,从我们队的人员配置来看,就是在困难的时候,也觉得不至于会掉级。 

晨报:球队上半程积分很少,最近这段时间却有了巨大的变化,从球员角度看,你觉得是什么原因促成了这样的变化? 

杨善平:我个人感觉,主要是球队在中甲的时间有点长,所以在刚上中超之后,还不是很适应中超的节奏。现在中超和中甲的节奏完全不一样了。以前辽足降级,第二年就回来了,就不会说一时适应不了。再就是外援到位太晚了,全队肯定要有一个逐步磨合的过程。其实,上半年我们有些比赛打得也不错,没赢球很可惜,主要还是在一些细节上做得不够好。现在,外援配合已经非常默契了,赢了两场之后,全队的自信心一下子就上来了,所以就能越打越好。 

晨报:与申花的比赛结束后,你和王耀鹏一直在讨论,平时你们也总是这么复盘吗? 

杨善平:下半场我们踢的有些被动,所以我们两个互相交流一下。我们队这些年轻球员都很不错,在队里,老队员有经验,年轻队员有冲劲儿,都要把自己的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晨报:现在可以说保级完全不是问题了,接下来是不是要在足协杯上加把劲? 

杨善平:足协杯肯定要努力踢好啊。谁都想争夺一个锦标,这都已经打进四强了,到这个份儿上了,有机会肯定都想抓住。而且,我们上一场只输了一个球,不是说丢了好几个,没多大希望了。现在必须要全力以赴拼一下啊。 

晨报:赛季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了,对你个人来说,到年底又要面临新的选择。你是否会争取留在大连? 

杨善平:我是租借过来的,下一步怎么办,还要看两边俱乐部。我个人当然是希望能够留在大连,为家乡球队效力。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