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富力为唐淼补办200场纪念 高层盼他终老成马尔蒂尼

信息时报

关注
富力TV:庆祝唐淼出战200场

从昔日队友刘成、李喆手中接过代表200场球衣,唐淼成为了代表广州富力出战场次最多的球员——昨日,广州富力为富力“传奇”唐淼补办了200场仪式,“200场对我来说意义特别重大,富力在我心中特别重要,能为富力完成200场,荣誉感是金钱换不来的,希望为富力争取更多荣誉。”

唐淼200场仪式经历了一波三折,上一个主场广州富力对决天津泰达,广州富力为“广州仔”卢琳举办200场仪式,当时广州富力已同期为唐淼制作好了200场纪念球衣,但由于国内权威统计网站漏统计其中甲时代的场次,因此当时对唐淼的统计数为不到200场,事后唐淼对事件表达不满,甚至被别有用心的媒体将唐淼推向本土球员的“对立面”。然而通过与俱乐部的沟通,唐淼解开“心结”,并向俱乐部致歉,称太在意200场荣誉,并表示富力是自己信仰。

刘成和李喆从2011年开始便与唐淼是队友,一同经历过球队从深圳凤凰到广州富力。然而,由于年龄及伤病的原因,二人如今已经退役,无缘像唐淼般走向200场,甚至更远的征程。唐淼表示,他与刘成、李喆有许多美好回忆,“很高兴他们能来,因为都是当时冲超的元老。”

富力俱乐部副董事长黄盛华表示,“唐淼是富力的传奇,元老中的元老,建队至今七年多非常不容易,他经历过很严重的伤病,我们俱乐部上下对唐淼的功绩都非常认可,希望他能在这里继续谱写传奇,成为富力队中马尔蒂尼式的人物,一生一城一队的模范。”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