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沪媒:申花保级警报拉响 外援状态下滑带不动球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蔡创

与大连一方的这场比赛,主教练吴金贵原本希望能从这开始迎来反弹,不过没想到最终的结果依然是失利。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申花的排名已经滑落到了第12名,保级的警报已经开始拉响。

曾经的“连沪争霸”到如今的“连沪保级”已经令人唏嘘不已,不过大连一方经历了赛季初的各种不适之后已经开始反弹,但申花却依然还在持续走跌。联赛下半赛季8轮战罢,大连一方以6胜1平1负取得了19分,与争冠的上海上港所获得分数持平,仅次于另一支争冠球队广州恒大的21分。这也让大连一方不仅基本提前完成保级任务,更是有冲击亚冠资格的可能。而反观申花,下半赛季的8轮比赛,仅取得了1胜2平5负的成绩,5分的分数也仅高于位于保级圈的球队河南建业一分。

导致申花出现如今这种局面最为现实的原因便是进攻乏力,同时防守也不稳。联赛到目前为止,队内进球最多的球员为四名外援所同时霸占,但都只有4球,射手榜排名更是都在40名开外。要知道去年,尽管申花最终的联赛排名也只有第11名,但莫雷诺仍以15粒进球排名中超射手榜第8。外援状态的下滑直接导致申花整体进攻火力的下降。

而在防守端,同样的错误也屡屡在比赛中重复上演,从定位球失分,再到禁区中路的防守出现漏洞,以及多次被对手在比赛最后时刻完成绝杀。对此主教练吴金贵也颇为无奈:“再一次在最后时刻丢球,真的很可惜,这个位置丢球不是第一次了,防守上还是存在很多的问题,需要回去总结。”

对于申花来说,这场比赛唯一的收获便是小将刘若钒终于收获了联赛首粒进球,捅破这层窗户纸后,对于他自信心的建立具有很大的帮助。“我在训练中状态都非常好,就希望能打破自己的首球魔咒吧,这次也是如愿以偿了。”刘若钒本场比赛多次在禁区中路完成射门,他此前的位置一般是打右前卫,对于这种战术上的改变,刘若钒表示:“教练让我多往中路走,这也是新的战术吧,就是对对方球门造成更多的威胁。”

近5轮不胜之后,申花目前积27分,距离倒数第二的河南建业还有8分的领先优势。剩余7场比赛,对于球队来说保级的压力还不算太大,但必须尽快拿到需要拿到的分数上岸。“我想现在对我们来说,任何一场失利都影响很大。所以我们要在接下来的比赛里面,去争取每场胜利,首先要把保级成功的分数拿够,然后再去想下一件事情。”艾迪便表示。

剩余7轮申花该如何调整,下个赛季又该做怎样的筹备和规划,需要主教练甚至是管理层开始提前考虑起来了。

申花的人员配置虽说不上顶级,但也不至于难求一胜。本场比赛,申花球员的状态差强人意。穆谢奎的赛后谈或许能给申花将士一点触动,“从赛季初到现在,我们大连队最大的变化就是有了战斗精神,现在球队从上到下都非常强。球队就仿佛一个整体,每个队员都亲如兄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