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拉维奇回归助华夏赛季末发力 稳坐前六亚冠成奢望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陈永报道 华夏主场与权健的比赛,最终以华夏的胜利告终。赛后,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的球迷差点爆发大规模冲突,好在警方及时介入,化解了危机,双方球迷偃旗息鼓,不过,两支球队也由此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走势。

5轮之前,天津权健23分排名中超第9,而华夏幸福积分只有21分,位居中超并列第11名(与北京人和同分),但5轮之后,一切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天津权健5轮1胜1平3负,排名急剧下滑到第11名,而华夏幸福一路飙升,在上一轮占据了中超第六的位置,而本轮的胜利则让他们基本坐稳了这个位置,这5轮华夏幸福的战绩是3胜2平。

华夏幸福积分32分,而第四名的山东鲁能积分高达44分,12分的差距让华夏幸福对亚冠已经不抱有任何奢望,但对于华夏幸福来说,前六名的排名很重要,在华夏幸福俱乐部今年发生重大改变的关口,赛季末期的出色表现和好的排名,对于2019赛季非常关键。

其实,本场比赛华夏击败权健是意料之中的事情,首先双方实力对比上,上个赛季双方伯仲之间,而目前华夏幸福可以派出最强三外援出战,天津权健只有两外援,这就带来了实力的差别,此外,权健因为分心亚冠,导致近期战绩不佳,问题是亚冠也大比分被淘汰,进一步打击了球队的士气和信心,在这种情况下,主场作战的华夏幸福如果拿不下权健,反而才是事故。

本场比赛,拉维奇一传一射帮助球队获胜,这就是拉维奇的作用,说起来,华夏幸福反弹的5轮,也恰恰是拉维奇出场比赛的5轮,在第18轮,拉维奇曾经替补出场,但他出场时间只有34分钟。

目前,华夏幸福的目标很简单,首先是坐稳前六的排名,其次是尽可能去争取打到第五名,目前华夏和苏宁的积分差距只有3分,提升排名并非不可能。

稳定在前六的排名,首先一点就是提升球迷的信心,本赛季华夏幸福连续低迷,球迷的信心也因此严重不足,这种情况下,赢球可以解决一切;其次,华夏幸福也需要通过赢球进一步稳定俱乐部和球队的内部管理,毕竟本赛季华夏幸福更换了新的总经理和新的主教练;再次,华夏幸福的战绩反弹也可以尽可能地化解此前关于华夏集团投资的一些疑问,进而给俱乐部和球队更大的信心。

其实,对于新任总经理李君和新任主教练科尔曼来说,他们更希望球队一路狂飙下去,李君需要通过球队的成绩证明自己,而科尔曼则需要通过球队的高强度比赛,进一步熟悉中方球员,从而在未来有的放矢。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前,当俱乐部发生大规模人员变动的时候,李君也一直在安抚华夏球员,目前来看,华夏方面的军心应该是比较稳定的。

未来7轮,华夏赛程是客场对阵建业、主场对阵恒大、客场对阵斯威,主场对阵一方,客场对阵苏宁、客场对阵富力,主场对阵国安,从赛程看,华夏随后三轮非常关键,因为对手要么是保级球队,要么是冲冠球队,对华夏来说,挺过这三轮是重中之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