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6轮不胜距设定保级线还差5分 防线重组仍丢球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天津泰达和北京人和赛前,两队主教练,西班牙的加西亚和德国的施蒂利克,不约而同地聊起了今年的保级分数线,大概会在32、33分左右,俩人共同判断。天津泰达在这场比赛之前,已经遭遇了联赛的三连败,积分停留在27分,而人和领先泰达一分,这场比赛谁拿下三分,谁就离理想中的保级分数线更近,所以双方在赛前都开出了不菲的赢球奖。而这样的一场保级之战,场面虽然火爆,但比分却很和气,泰达在开局取得两球领先之后,被人和扳平,双方最终2比2握手言和。本轮过后,泰达6轮不胜。

“两球领先情况下被逼平,从过程来说有些遗憾,不能满意。冷静分析比赛发生过程,双方表现和平局比较匹配。而且最后时刻,杜佳挽救了球队。”施蒂利克在赛后如此说道。这场球对于天津泰达来说可谓是一个梦幻的开局,开场仅9分钟,阿奇姆彭在左路进行牵扯,乔纳森在中路带球到射门行云流水,帮助球队率先打破僵局。20分钟,乔纳森又为球队创造出了一个点球,阿奇姆彭射门扩大领先优势。

这样的优势并没有保持到最后,从半场快结束的时候,后卫郭皓解围失误让对手扳回一球,再到第76分钟,再次出现漏人导致人和把比分扳平,最后还险些被对手反超比分,泰达显然低估了人和在比赛后半程发力的程度。“比赛开局做的很好,无论从比赛主动性还是控制比赛的情况,做的相当不错的。防守端具有很好侵略性,团队协作也不错。我们领先之后做的有些松懈,下半时我们知道对手很顽强。从整体表现来说,平局的过程还是比较公平的。”

这场比赛可以看到的是,施蒂利克对泰达的打法进行了调整,进攻套路变得简单,中后场拿球迅速向前转移找到阿奇姆彭或者乔纳森,只是随着对手的第一粒进球的到来,这种打法没能坚持到最后。球员向前推进的次数减少,回传次数增多,随之而来的失误也越来越多。赛后有媒体针对本场比赛施蒂利克调整后防线的话题进行提问,老头则表示:“更换中卫原因是三场比赛失利了,所以说寻找一名具有信心的球员,球员可能因为信心受到影响,因为之前丢球太多了。我们选择邱添一,他每天训练表现很好,预备队也有良好发挥。比赛中也需要定海神针,具有领袖气质的球员。比赛经验是有所欠缺,对手进球后需要稳定,中后卫和后腰球员需要做到这一点,不过高水平球员肯定是身价很高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