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奥斯卡零角度神球如何诞生?亚泰门将后卫让球送礼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虽然面对的是主场作战的领头羊上海上港,但因为首回合长春亚泰有将其斩落马下的经历,几乎没人相信这场较量会是一边倒的。90分钟激战过后,上海上港却以3比1的比分击败了长春亚泰。不过在赛后,长春亚泰输得并不服气,因为导致他们输球的方式不是因为对手的强大,而是自身的失误。

本赛季,长春亚泰依然是低开高走,从保级区里一步一步杀到积分榜中游,其信心的积累既有拿下北京人和、大连一方、重庆斯威、河南建业、贵州恒丰这样的保级对手,也有力克上海上港、广州恒大这样的争冠球队。值得一提的是,在客场挑战上海上港前的8场比赛中,长春亚泰取得了4胜3平1负的战绩。

“两头不怕”让长春亚泰成为中超诸强中性格鲜明的球队。所以,再战领头羊上海上港,长春亚泰并没有因为保级形势向好,而战略上放弃,仍是与其一城一池的争夺。“上海上港最近状态不错,在周中的比赛中,他们刚刚赢了恒大。我认为上港是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内外援的配置都是顶级的,他们有现争冠的表现很正常。作为比赛对手,我们对上港的了解很多,也会进行针对性的部署。相比他们的紧张,我们没有压力,就看我们的球员能不能打出一个好的过程,体现出我们自身的价值。”赛前,主帅陈金刚虽未直说比赛的目标,但也暗示出拿下对手的欲望和被认可的心情。

陈金刚接管长春亚泰帅印后,对球队的改造是有想法的,他希望通过时间的积累和规划再回12年前的巅峰时刻。本赛季是陈金刚重返长春亚泰的第二个赛季,他希望球队在保持上赛季排名的基础上,既能够涌现出更多的年轻人,又能够打出自己的战术设想,让球队变得更加成熟起来。不过,在这个调整过程中,长春亚泰两次做客广州均以大比分失利,说明了这支球队还有很多短板需要改进。比如此役第11分钟发生的一幕:上海上港抓住了并不是一次射门的射门机会——在皮球滚向球门时,长春亚泰门将祎凡果断出击,再加上有中后卫孙捷来协防,他们本可以轻松化解这次危机,但两人配合上出现了问题,都选择了让。结果被奥斯卡快速断球,转身打出一记近乎零角度的弧线球射门。1比0,上海上港出人意料地取得了领先。

第18分钟的失球也是一个意外。于睿本可以不用犯规的方式拦截陈彬彬,让其获得距离球门只有27米的任意球,而在这个任意球的防守中,皮球经过折射后,武磊传给无人看守的蔡慧康,他推射远角,虽然边裁举旗判罚越位,但VAR判罚进球有效。0比2落后,长春亚泰的心态发生了变化,犯规的次数也多了起来,球队的表现不够成熟,既便于睿将功补过扳回一球,但也没有让全队抛掉急躁的心态,尤其是替补上场的U23球员周大地立功心切,动作较大,被红牌罚下。而下半场,长春亚泰的防线再度失守,被对手再入一球,最终失利。

虽然长春亚泰从上海滩无功而返,但金靴奖的悬念,伊哈洛和武磊都没有进球,继续维持着原来的差距,因为这两名射手在比赛中受制于对方的严密防守,都没有斩获进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