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阿兰130天后再出战状态全无 全场梦游表现接近隐身

足球报官方微博

关注

记者白国华报道 本场比赛,一个久违的名字出现在了恒大的首发名单上,那就是阿兰,他取代了此前打苏宁很有感觉的高拉特。

这是130天后,阿兰再次为恒大打正式比赛,但4个月多的“空白期”,让这位停赛前表现神勇的杀手,在比赛中完全隐身,幸好有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出色发挥,恒大才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全取3分。

赛季初,虽说队内竞争激烈,但阿兰却牢牢把握着球队主力的位置,联赛前4轮全部首发出战,而且,还展示出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首轮主场和富力的广州德比,虽说恒大4比5不敌富力,但阿兰上演了帽子戏法;次轮主场5比0击败亚泰的比赛,阿兰又上演了梅开二度的好戏;第三轮恒大主场和建业的比赛,阿兰又攻入了全场唯一进球。

可以说,那时候的阿兰,状态不要太好,前三轮联赛连续破门。但第4轮客场和权健的比赛,阿兰在第51分钟无球状态下肘击权健球员刘奕鸣染红下场,而从此轮算起,阿兰足足176天没打中超的正式比赛了,因为足协对他开出了禁赛8场、罚款5.6万元的罚单。

在过去的5个多月的日子里,阿兰都无缘中超。这期间,他只在5月代表恒大出场5次,分别是5月2日2比2战平恒丰的足协杯、亚冠剩余的两场小组赛及淘汰赛与权健两回合的交锋,其中跟恒丰足协杯的比赛,阿兰攻入一球,同时送出一次助攻。

但是,当阿兰结束中超停赛,却发现自己已打不上比赛了。今年夏天加盟球队的塔利斯卡、保利尼奥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竞技状态,而且,一度传闻离队的高拉特,也留了下来,他们构架的前场三叉戟摧枯拉朽,在下半赛季的比赛中为恒大攻城拔寨。更多时候,阿兰只是球队的第4外援,甚至只能踢预备队联赛保持状态。

在和苏宁的比赛中,阿兰终于等来了久违的首发机会,这距离他上一次代表恒大在正式比赛中出场已足足130天了。但在比赛中,阿兰似乎有点找不到自己,面对中超防守最好的苏宁,阿兰本场比赛的表现可以用梦游来形容。

第14分钟,塔利斯卡拿球突到中场附近,随后直塞球找阿兰,苏宁后卫防守出现失误,断球却直接留给了塔利斯卡,塔利斯卡再和阿兰连线,他杀入禁区面对顾超一脚推射,居然偏出了远端立柱,恒大错失了扳回一球的机会;随后的第22分钟,阿兰又一次跟塔利斯卡连线,依旧没有制造太大的威胁;下半场第51分钟,阿兰在和田依浓的对抗中在禁区内倒地,显然他认为苏宁后腰在禁区内有犯规的动作,但主裁判却向阿兰示意赶紧起来。

恒大最终逆转,但依靠的是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而阿兰虽然赢得了一次难得的上场机会,却没有出色的表现。

“很长时间没踢比赛了,很高兴教练让我出场。”阿兰赛后说,“上场后,甚至到现在,我还是很兴奋。”

对于球队的大逆转,阿兰说:“可能一开场的时候注意力不够集中,很快就丢了球。面对苏宁这个强大的对手,想要逆转是很困难的,所以我现在很高兴。”

可能是好久不见阿兰了,他的头发长了出来,不过,阿兰不担心球迷会不认得自己,“头发留长了可以留个头型,但我脸还是那么帅,球迷还是会认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