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最佳阵容:广州塔护恒大 金敬道领衔本土5将

新浪体育

关注

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赛事中,塔利斯卡继续展现令人叹服的实力,带动恒大对苏宁上演经典逆转;上港战胜亚泰后继续保持4分领跑优势,蔡慧康与石柯等人打出亮色,主帅佩雷拉体现出了驾驭球队的效果;恒丰战胜国安,斯蒂夫再显“国安杀手”的威风;鲁能客胜建业,金敬道与韩镕泽均有突出亮点。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中超第23轮最佳阵容(3-4-3)——

前锋:斯蒂夫(贵州恒丰)、穆谢奎(大连一方)、塔尔德利(山东鲁能泰山)

连续两个赛季,代表不同球队在工体上演帽子戏法,这样的斯蒂夫遇上国安似乎注定就要出彩儿。本轮斯蒂夫一传一射带动恒丰主场战胜国安,他在恒丰快攻体系中的作用体现的非常生动,比赛中他4次突破,4次制造对手犯规。

穆谢奎继续体现着带动一方抢分的突出作用,本轮他3次射门2次射正,收获2粒入球,一方战胜申花后收获3连胜。众所周知赛季初期时穆谢奎几乎被一方放弃,重新对其委以重任可以说是一方本赛季最为正确的选择,穆谢奎出战15场中超已斩获13粒入球。

没有佩莱时,塔尔德利以他的灵动与效率支撑起了鲁能攻击线。本轮塔尔德利梅开二度,并送出一次助攻,率领鲁能客场战胜建业。他体现出了与穆谢奎一样的出色效率,3次射门机会就收获2粒入球。塔尔德利本赛季中超入球数已提升至14球,距离上赛季入球数只差1球。

中场:拉维奇(河北华夏幸福)、塔利斯卡(广州恒大淘宝)、蔡慧康(上海上港)、金敬道(山东鲁能泰山)

拉维奇的复出直接促成了华夏幸福近5轮3胜2平的醒目反弹,本轮他一传一射带动球队战胜权健,全场他共送出3次威胁传球,制造对手6次犯规。很多人都这样描述拉维奇的作用:“有拉维奇的华夏幸福同没有拉维奇的华夏幸福是完全不一样的。”

塔利斯卡的个人能力在本轮形成了新一次展示,恒大客场落后2球的情况下,他为保利尼奥送出助攻,此后直接梅开二度,导演出了必成本赛季中超经典战的精彩逆转。全场比赛塔利斯卡送出3次威胁传球,形成7次突破,6次制造对手犯规。

周中同恒大的关键补赛中蔡慧康的实战作用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本轮对亚泰一战他更进一步收获了近两个赛季来的首粒中超入球。防守本职工作他也继续体现着突出作用,完成3次解围与3次拦截,这位前中超抢断王更是单场做出5次抢断。

鲁能战胜建业的比赛中,金敬道与众不同的比赛感觉与实战效果令人过目难忘,他在鲁能的两次入球攻势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那次快速反击中送出助攻的表现尤其精彩,从争抢控球到拿球调整,再到观察队友位置乃至准确输送,金敬道完成的一气呵成,必须点赞!

后卫:博利(贵州恒丰)、石柯(上海上港)、张琳芃(广州恒大淘宝)

在恒丰战胜国安的比赛中,博利做出8次解围与3次拦截,起到了带动防线提升稳定性的作用。在球队定位球进攻中他与中后卫搭档郑凯木均前压参与,两人的传递配合还直接引出了斯蒂夫的入球。

本轮对阵亚泰的比赛,上港不仅是保持住了刚刚形成的领跑4分的优势,也直接压制了伊哈洛在射手榜上追赶武磊的可能性,后防线对亚泰攻击线的限制总体上非常成功,其中石柯做出了全场最多的8次解围,并有3次拦截。

恒大逆转战胜苏宁的比赛中,张琳芃再次体现了在边后卫与中后卫角色中切换的实战效用,恒大早早落后必须展开持续前压的局面中,张琳芃做出的6次抢断更是对球队起到了突出作用,有效限制了苏宁快速反击的机会,加之其全场最高的92%传球成功率,他为恒大展开持续冲击形成了稳定保障。

门将:韩镕泽(山东鲁能泰山)

上轮对阵富力的比赛中,当韩镕泽把守的鲁能球门被攻破时,现场镜头迅速找向了看台上的王大雷,其中意味是无需多解释的;而本轮比赛这位25岁的门将成为了整个中超的抢镜主角,他在鲁能客胜建业的比赛中做出6次扑救,尤其是给出力封点球的精彩表现,这场比赛很可能就是韩镕泽扬名立万的一战。

中超第23轮各项最佳——

最佳球员:塔利斯卡(广州恒大淘宝)

“广州塔照耀恒大”,这是本轮中超最引人关注的话题。事实上塔利斯卡一直在体现着指引恒大的突出作用,尤其是近阶段较为重要的比赛,对鲁能他是梅开二度,对国安他是入球绝杀,对上港的关键补赛他未能入球是同运气有很大关系,如此表现下,本轮他导演恒大对苏宁的大逆转丝毫不令人奇怪,只是更令人惊叹。12场中超已打入14球,本赛季还有7轮,塔利斯卡确实有机会冲击射手王头衔。

最佳教练:佩雷拉(上海上港)

身背三张黄牌的胡尔克本轮休战,即使不提针对下轮对国安关键战的稳妥布局(上港官方解释是“胡尔克有伤”),从上港平稳赢下亚泰的实际表现看,就能体现出佩雷拉带动这支球队所形成的稳定性。世界杯间歇期后埃尔克森的出场机会增多,吕文君的使用效果也通过入球表现得到持续体现,加之对U23球员的使用效果,佩雷拉驾驭球队可用“步入正轨”来形容,最直观的回报就是补赛战胜恒大后于榜首位置建立起4分优势。本轮的平稳奏凯或许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佩雷拉的球队确实对争冠做好了准备。

最佳球队:大连一方

恒大在世界杯间歇期后的强势反弹引人关注,而不知不觉中另一股势力打出了丝毫不逊于恒大的强势上扬:也是在世界杯间歇期后,准确地说是卡拉斯科归队后,一方8场比赛打出6胜1平1负的表现,如此走势首先就同一方赛季初期的困顿形成鲜明对比,如此走势更是超出“保级”概念的,中超其他球队中近8战战绩只有上港一家能同一方持平。近阶段是超水平发挥,还是说这就是球队步入正轨后客观战力的平稳体现?一方已成为值得持续关注的焦点,这本身就是一种成功。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