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方给力三连胜放下保级包袱 足协杯一切皆有可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半岛晨报 

穆谢奎又爆发了!经历了客战权健时的短暂低迷,回到主场的穆谢奎急速找回射手感觉,与申花一战中,他梅开二度,助一方2:1取胜。这是俱乐部历史上首次中超三连胜,也是主场五连胜!本轮过后,一方积分已升至29分,这是一个稳稳占据中游位置的成绩,更是这一波连胜之前不太敢奢望的。接下来,舒斯特尔就要在足协杯赛中放手一搏了。 

不完美的表现,完美的结局 

先后战胜恒大、上港、鲁能之后,主场的一方俨然有了惹不起的感觉,本轮迎战申花,照例从一开始就大举压上。有了前段时间7轮豪取16分的坚实基础,一方队员们也愈发自信。只是,对比前几个主场,连沪之战中一方的表现确实逊色不少。即使是在占据优势的上半场,他们也没能展现出像之前主场比赛时的那种气势。 

这也不是很出人意料,任何一支球队都会有状态起伏的时候,一方也不可能场场都有拼上港时的超强斗志。更何况,申花本就是一支经验非常丰富的球队,始终免于让比赛进入一方节奏。在率先失球的情况下,下半场他们大举反扑,于第61分钟由刘若钒扳平了比分。这样的过程让舒斯特尔都有些不满,赛后他点评说,双方各踢了半场好球,“上半场我们没有领先时,踢得还不错,领先后,整个队伍就松散下来。虽然中场时比分是1:0,但下半场对手发起反扑,在很短时间内就扳平了比分。” 

所幸穆谢奎挺身而出。一方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他攻入的,第85分钟,又是他打入了绝佳进球,在比赛眼见着就要朝平局而去的时候,助一方取得了突破性的三连胜。这个进球太过漂亮:卡拉斯科挑传,金强胸部停球做给穆谢奎,后者一记半转身挑射,皮球就在近距离内越过李帅的头顶,飞入死角。

看过程,平局似乎更加合理,但最重要的终归是结果,一方又赢了!“最后我们凭借着运气获得了胜利。”舒斯特尔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我们获得了非常重要的3分!”这一波连胜之后,一方已经真正跻身中超中游。尽管俱乐部赛后还低调宣称,距离保级目标只是越来越近,但谁都知道,是时候放下保级这个包袱,朝着全新的、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了。 

主攻足协杯,一切皆有可能 

本赛季中,一方所能追求的更高的目标无非是两个,一是争取在联赛中获得尽可能好的成绩,二是在足协杯赛中放手一搏。之前,因为在保级形势非常危险,赛程又异常紧密的情况下派部分主力出战足协杯,舒斯特尔被普遍认为没能分清主次。所幸一方队经过奋力拼搏,终于摆脱了世界杯后三连败的阴影,进而通过一波连胜,争取到了今天的位置。现在,抢在客场与鲁能的足协杯赛之前就已确保安全,为什么不在另外一条战线上拼一回呢? 

这其实是一个很难完成的任务,一方面,一方已经输掉了首回合;另一方面,他们的客场得分能力一直都比较差。虽然在天津取得了中超客场首胜,但在那场比赛中,一方队的整体表现并不好,而且因为分心亚冠,原本就因外援出走导致实力大幅削减的权健也确实受到了影响。鲁能不同,他们在中超联赛中已经退出了冠军之争,从目前情况看,甚至都很难争取进入三甲。如果不能在足协杯上有所作为,本赛季很可能一无所获。此种情况下,鲁能必将全力出击,不会给一方留下什么机会。 

但是,机会是要靠自己争取的。在谈及足协杯问题时,舒斯特尔也说,足球场上什么可能性都有。“现在离下周二还有几天时间,我们可以充分休息几天,再全力去拼足协杯的比赛。有时候足球就是这样的,队员们一定要相信,球队能够获得比赛的胜利。对于足协杯,我们会认真对待。可能之前有些问题我们没有解决得很好,但现在球队状态很好。相信到联赛结束时,我们的状态都能保持下去。” 

国庆节之前,一方还有两个客场要打,对手分别是鲁能和恒大。这都是非常艰难的比赛,但也都是毫无压力的比赛。胜面虽然很小,却因为已经没有了任何负担,完全可以倾力一击。万一赢了呢? 

半岛晨报、海力网记者隋海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