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声援后卫于大宝:有勇气与责任心 表现很不错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晚报

首先得为国安队如今的保密工作点个赞。于大宝首发打中后卫,事先一点风声都没走漏,以至于昨晚拿到首发时,不少人都不相信他会打中后卫,直到比赛战幕拉开,眼前的事实让人惊讶:施密特真是脑洞大开!

还别说,首次打中后卫的大宝表现得还不错。他身上有三大特长:一是速度快,国安目前的中后卫没人比他快,这让他回追时,不怵对手的前锋;二是预判能力较强,这与他的比赛经验丰富有关。所以他抢断球的时机把握得不错;三是责任心强,作为球队队长,大宝本赛季只要登场,其兢兢业业的表现有目共睹。

上半场打四后卫时,主要靠于大宝紧盯突前的两位贵州外援前锋耶拉维奇和斯蒂夫,在记者的现场技术统计中,于大宝成功封堵、抢断、破坏的次数相当多,首次打中后卫能有这样的表现实属不易。

但后卫的特点就是这样,你防住了一百次,人们记不住你,可你漏了一次,球迷就会责骂你。第76分钟禁区内与耶拉维奇争高空球时,于大宝手肘有一个不明显的动作,主裁判没看到,但视频助理裁判发现了,于是于大宝吃到了本场比赛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而且还被追罚了一个点球。此球一进,分差又拉大到两球,形势就很难逆转了。但记者不认为于大宝是昨晚贵阳之败的罪人,相反他的责任心与困难时刻敢于打自己不熟悉位置的勇气,给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只是赶上这场关键时刻的输球,大宝确实有点倒霉。

昨晚贵州队的三个进球全与两外援前锋有关。第一个球是他俩之间相互配合后,耶拉维奇抢点破门;第二个进球是斯蒂夫门前抢点头球建功;第三个球就是耶拉维奇与于大宝争顶,赢来了红牌+点球的大礼包。

特别值得一说的是斯蒂夫。这个来自冈比亚的“黑又快”外援,真不愧是国安队的克星。去年他效力延边队时,主场打进国安队一球;客场与国安队比赛时,首次在工体“戴帽”的他,帮助球队收获一场4比4的平局;今年他代表贵州恒丰,又在工体打进三球,虽然球队以3比4告负,可北京球迷都记住了他的名字;昨晚他又头槌得分。

两年中,斯蒂夫在与国安队的4场比赛中打进8球,表现堪称神奇。赛前我们一再提醒国安队,这场比赛需要提防斯蒂夫,施密特当时的答复是,全队做足了功课。不过从结果看,国安队仍然被这个神奇小子抓住了进球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