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观点:争冠成上港恒大二人转 国安头重脚轻自毁前程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上港和恒大本轮都赢了,国安却输了。如此关键时刻,国安的这场败仗等于是自毁前程。不出所料,上港争冠的真正对手,还是恒大。冠军争夺也从之前的“三国演义”变成了“二人转”。

国安的命门,还是在防守。他们23轮联赛丢了38球,在排名前六的队伍中最多,而上港和恒大的失球数分别只有23粒、27粒。前面进再多,也挡不住后面送。头重脚轻,这样的球队要是拿冠军,那是没有说服力的。

恒大昨天赢得也很惊险,从0比2落后到3比2反超,像是在坐过山车。一方面说明他们如今的状态确实一般,另一方面也足够说明这支球队有很强的战斗力,轻易打不死。毕竟有着七冠王的底蕴在,他们绝不会甘心把冠军拱手相让。

相比上个赛季,上港的优势在于心无旁骛,可以一心一意攻联赛。从体能、人员安排上,都要轻松不少。所以,球队下半年的稳定性提高了很多,该赢的比赛绝不含糊。

但恒大依然是他们身边的一颗“定时炸弹”,只要稍有不慎,很可能就会引爆。4分的差距实在算不了什么,何况两队在倒数第三轮要再次直接对话,上港还是客场,难度很大。

但不管如何,上港可以把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毕竟联赛进入尾声,上港有积分优势,这对其他竞争对手而言也是一种压力。扳倒恒大,最好的机会就在当下,好好珍惜吧。 

关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