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塔神这表现配得上续约!鲁能最强射手21场造20球

新浪体育

关注

4-1!在2018赛季中超联赛第23轮的一场比赛中,山东鲁能客场4-1战胜河南建业,取得中超两连胜。前巴西国脚塔尔德利再次展现了山东鲁能最强射手的本色。虽然塔尔德利在这场比赛中浪费了一次单刀机会,但塔尔德利在这场比赛打入2球,并且助攻刘军帅破门,塔尔德利成为山东鲁能客场击败河南建业的大功臣。虽然塔尔德利已经33岁了,在足球运动员中属于老将,但就个人实力来说他仍然是一流中超外援。截至目前,塔尔德利在本赛季前23轮中超比赛中出场21次,打入14球,并有6次助攻。塔尔德利仍然是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山东鲁能球员。塔尔德利用数据诠释山东鲁能最强射手。从数据来看,塔尔德利配得上续约。

在山东鲁能客场与河南建业的中超比赛中,佩莱轮休,塔尔德利、格德斯和吉尔组成山东鲁能的外援组合。格德斯仍然没有取得个人中超首球。塔尔德利在这场比赛中贡献了两个进球和1次助攻。塔尔德利成为山东鲁能客场4-1战胜河南建业的大功臣。第36分钟,塔尔德利开出右侧角球,金敬道将球漏过,刘军帅攻门得手,把场上比分改写为2--0!塔尔德利贡献一次助攻。第58分钟,塔尔德利错失一次单刀机会。9分钟之后,塔尔德利把握住了进球机会。金敬道送出传球,塔尔德利在河南建业禁区内起脚攻门得手,把场上比分改写为3-0!这个进球是塔尔德利近4场中超比赛的第1个进球。虽然两分钟之后巴索戈为河南建业扳回一球,但塔尔德利在比赛进行到第87分钟破门得分,梅开二度,杀死比赛悬念。最终,山东鲁能客场4-1大胜河南建业。塔尔德利在这场比赛中不仅打入2球,而且有1次助攻,制造了3个进球。虽然塔尔德利错失单刀机会,但瑕不掩瑜,塔尔德利显然是山东鲁能客场4-1击败河南建业的大功臣。

塔尔德利是山东鲁能队史进球最多的外援。短期内,其他球员几乎不可能取代塔尔德利这个山东鲁能队史进球最多外援的位置。塔尔德利对于山东鲁能的进攻来说很重要。数据不会说谎。在2018赛季前23轮中超比赛中,塔尔德利缺席两场比赛。在山东鲁能客场与江苏苏宁的中超比赛中以及山东鲁能客场与贵州恒丰的中超比赛中,塔尔德利缺阵。山东鲁能在这两场中超比赛中取得了1平1负的战绩,没有胜绩。山东鲁能在这两场比赛中打入2球(包括1个对方球员打进的乌龙球),进攻乏力。截至目前,只要塔尔德利缺席本赛季山东鲁能的中超比赛,山东鲁能就不赢球。在本赛季前23轮中超比赛中,塔尔德利出场21次,打入14球,并有6次助攻。塔尔德利仍然是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中进球最多的山东鲁能球员。塔尔德利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场均进球数是0.67个。相比之下,佩莱在本赛季前23轮中超比赛中出场21次,打入11球,佩莱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场均进球数是0.524个。塔尔德利的场均进球效率高于佩莱。从在进攻方面的贡献来看,山东鲁能应该与塔尔德利续约。

根据德国足球数据网站《转会市场》数据,塔尔德利与山东鲁能的合同直到2019年1月20日。如果山东鲁能在2019年1月前没有与塔尔德利续约,塔尔德利就可以自由转会。据巴西媒体“ itatiaia”报道,塔尔德利收到了中国俱乐部报价。塔尔德利可以与另一家中国俱乐部签订为期两年的合同,另一家中国俱乐部愿意提高塔尔德利的薪水。此外,一些巴甲俱乐部也对塔尔德利感兴趣。显然,塔尔德利并不缺潜在下家。作为一名巴西国脚级球员,塔尔德利不愁下家。如果山东鲁能与塔尔德利续约,那么山东鲁能下赛季的进攻会有一定的保障。在格德斯仍然无法在中超比赛中进球的情况下、如果山东鲁能放走塔尔德利,即便山东鲁能在下一个转会期引进新的中前场外援、找到所谓的塔尔德利替代者,但替代者未必会比塔尔德利更出色。2017赛季,塔尔德利在18场中超比赛中打入15球。本赛季塔尔德利的中超进球数有望超过上赛季。如果塔尔德利出现在下赛季山东鲁能的中超对手阵容当中,塔尔德利将有机会反戈山东鲁能。塔尔德利最近通过微博暗示今年是自己效力山东鲁能的最后一年。山东鲁能是否会与塔尔德利续约?短期内或许会有官方消息。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