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国安没比埃拉不知咋踢 已展开引援动作不小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23日晚上,中超联赛第23轮比赛全部战罢,其中北京中赫国安爆冷不敌贵州恒丰。在当晚北京体育台《中超之夜》节目中,主持人金巍和嘉宾王速一起复盘了本轮中超比赛。谈到国安输球,王速直言于大宝从中锋改打中卫是极端情况,但施密特是经过深思熟虑的;赛后施密特第一时间联系俱乐部,承认在排兵布阵上存在了技术上的失误。

本轮比赛,国安射手比埃拉停赛,王速认为这是国安输球的原因所在,“前场让我们欣喜的创造力不足,就是因为比埃拉不在,因为大家都跟他踢了二十多场了,比埃拉的能力和价值,不光是球迷能看见,就连身边的队友也习惯,有比埃拉怎么踢,突然没有了他,没有这个出球点,没有他怎么往前带了,所有人都不知道怎么去踢了,都不是那么舒服了。”

王速直言,与贵州的比赛这三分应该国安想争冠必须拿的,王速表示:“这场比赛输球主观原因和客观原因都是存在的,施密特肯定是经过自己的深思熟虑才让于大宝改打中卫的,这一周训练的时候肯定是一直让于大宝打中卫,但是让一个中锋去打中后卫,还不如让池忠国去打,中卫改打中锋好打,但是反过来真是极端的情况,但是我们的队伍确实出现了极端的情况,于洋虽然在替补名单,但其实是打不了的。所以,输了都不高兴,都郁闷,但是这就是我们的队伍,前二十几场让我们爽过,打到了这个份儿上,队伍出现了问题,我觉得,对于经历过这个赛季的国安球迷来说,每人都有自己的理解和思考,后7轮就一个棋子接着一个棋子吧。”

随时王速透露施密特承认自己排兵布阵出现问题,“比赛结束后与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沟通,他们第一时间从贵阳返回北京,全队在飞机上几乎是沉默的,包括施密特在第一时间与俱乐部进行了交流,认为自己在排兵布阵上的确存在了技术上的失误,但是俱乐部还是百分百信任这支球队。比埃拉不在,的确是给球队带来了影响,球星就是用来去依赖的,比埃拉在场上是常态,不在场上是个案,把比埃拉买来就是用来依赖他,下场比埃拉就满血复活了,国安还是原来的球队。”

王速直言:“之前的比赛该丢球也丢球,这几场踢的不爽,是因为前场的创造力和进球数是不够的,才让大家把口诛笔伐的焦点移到了后防线上。”谈到球队阵容厚度问题,王速透露称俱乐部已经有所行动了,“据我了解,早就提上议事议程了,不光是后防线,在这个赛季即将结束的时候,就已经全方位展开了引援动作,而且动作是不小,只是一个窗口期不一定能够满足一次到位,但中赫接手的时候就是要放长远看,我们要通过两年、三年的时间慢慢去打造一个王者之师。”

除了国安之外,上港、恒大和鲁能全部赢球。谈到上港3-1战胜亚泰的比赛,王速直言兵不血刃,金巍表示:“连续几年争冠惜败于恒大,今年感觉上港打的挺稳的。”回顾恒大3-2逆转苏宁,金巍表示:“他这么多年打中超打亚冠经验非常丰富了。”

最后展望周中足协杯比赛,国安在首回合5比1领先的情况下,次回合客场挑战富力。王速表示:“从排兵布阵来说,既然打出了5比1,如何把5比1利益最大化,踢完贵州是不是可以调整一下,我猜施密特德国人可能不会做出太大调整,现在战略重心要移向足协杯,他一定要确保能进决赛,而且对手是疯起来不知道底的富力,这场比赛还是要重视。”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