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战大连遇塌方客场连败 迫近保级区必须要拼命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注

1比2败给大连一方后,申花仍未止住客场连败。积分榜上,球队已落到第12位。

开局,申花就遭重创。柏佳骏左肋防线被对手撕破,穆谢奎头槌砸入死角。一方多次拦截瓜林成功,继续发动猛攻。不过申花随后作出调整,下半场,解禁复出的莫雷诺利用与瓜林的一次配合,由刘若钒扳平比分。但终场前,穆谢奎背对球门的挑射越过李帅,蹿入死角。

赛后评价整场比赛,大连一方主帅舒斯特尔认为,两支球队都踢了半场好球,而一方在领先后松懈了。穆谢奎的进球,出乎大家意料,德国教头承认,“最终球队是依靠运气拿下比赛的。”

但申花输球也有自己的原因。中卫艾迪赛后说,“这场比赛中对手的状态好过我们。”终场前不久的丢球,在禁区弧的位置,申花并没有人阻止对手拿球分给门前的穆谢奎。对此吴金贵表示:“这个位置丢球不是第一次,说明防守中还存在很多问题,很多细节做得不够到位,回去需要总结。”

自4月初击败北京人和后,申花已连续10个客场不胜,战绩为2平8负,这严重影响到球队的整体战绩。目前打完23轮,申花积27分,排名跌至第12位,比倒数第2的河南建业多出8分。在联赛还剩7轮的情况下,8分的差距看似挺大,但对申花来说已不容再有闪失。球队需要尽快抢足安全分。中卫艾迪说:“现在输掉任何一场比赛都会对球队带来很大影响,回到主场要尽快调整,先把需要的分数都拿到。”

接下来的对手都很棘手,有冲冠的国安、鲁能,也有保级的重庆、河南,还有目前积分与自己脚碰脚的天津两强,申花必须拼了。

本报记者 金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