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点球判罚影响权健心态 索萨布阵让人疑惑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今体育

昨晚,天津权健队在2018年中超联赛第23轮比赛中客场以0比2不敌河北华夏幸福队。虽然天津权健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一次颇有争议的判罚彻底改变了比赛走向。亚冠联赛出局且最近中超联赛9轮1胜3平5负的成绩也让天津权健队主帅保罗·索萨不得不直面是否下课这一问题。

最强阵容出战,保罗·索萨终于妥协

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比赛,天津权健队主帅保罗·索萨终于放弃了之前几场比赛坚持的三中卫阵型,让全队恢复到了熟悉的433阵型。两名边后卫张诚、糜昊伦重新回到首发名单中,同样回归首发名单的赵旭日和吴伟、王永珀一起搭档中场,孙可和郑达伦出现在边锋位置上,帕托担当中路箭头。天津权健队球员在回到了熟悉的阵型和熟悉的位置上后,让全队的进攻和防守都显得更加顺畅。上半场比赛,天津权健队创造出了两次非常不错的进球机会,可惜郑达伦和孙可都没有完成进球。赛后,保罗·索萨也遗憾地说:“与之前几场比赛相比,我们今天确实创造出了更多的进球机会,可惜没有完成进球。我想如果某些球员能够把握住机会,那么比赛最终的结果肯定不一样。”

主场作战的河北华夏幸福队上半场比赛也创造出了几次不错的进球机会,特别是第44分钟,他们利用一次反越位让前锋比埃拉得到了一次面对空门的几乎,可惜他把皮球打偏。

被判点球又吃红牌,争议判罚改变比赛走向

下半场比赛一开始,天津权健队继续猛攻,他们曾利用一次任意球机会由王永珀门前抢点破门,可惜视频裁判提示其越位在先,进球无效。第57分钟,场上最有争议的一幕出现,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拉维奇在天津权健队禁区内与赵旭日有身体接触后摔倒,主裁判吹罚点球,随后视频裁判随后给了主裁判争议提示,但是主裁坚持了原判罚,拉维奇主罚命中,比分变为1比0。这个判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天津权健队的球员心态,第68分钟,天津权健队任意球防守出现问题,董学升头球破门,比分变为2比0。第79分钟,王永珀连续突破后被对方球员“关门”放倒,主裁判无动于衷,赵旭日情绪激动上前理论,主裁判连续出示两张黄牌将其罚下。

说到这张红牌,保罗·索萨赛后说:“球员有很强的求胜欲,而每个人的表达方式不一样,很遗憾,这让他领到了红牌。”虽然少一人作战,但是天津权健队场上球员的斗志依然旺盛,替补上场的杨旭在第81分钟取得进球,但是主裁判判罚其干扰门将在先,进球无效。比赛最后阶段,帕托利用个人突破获得单刀球机会,可惜被对方门将扑出。最终,天津权健队0比2输掉了比赛。

面对质疑,保罗·索萨称有解决办法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保罗·索萨认为天津权健队的表现让自己满意,他说:“我们踢得非常好,那个点球影响到了球员们的心态,对方利用任意球和角球创造了机会,但是我们的表现也能够称得上无可挑剔。我觉得我们才是应该获得胜利的一方。”

确实如保罗·索萨所说,天津权健队本场比赛的首发球员的表现抢眼,但是这反而让人更加疑惑,郑达伦、孙可、赵旭日和郑达伦一个个生龙活虎,为什么四天前的亚冠联赛关键战中不能够首发?既然全队更加适合四后卫踢法,为什么之前几场比赛非要抱守三中卫体系不放?保罗·索萨是否自己打乱了全队的阵脚和节奏?赛后,有记者问保罗·索萨在天津权健队成绩糟糕的情况下,是否缺乏足够的担当,葡萄牙人的回答倒是四平八稳,他说:“面对困难,每个教练都有不同的解决办法,我们最近成绩不理想,我们一直在努力,一直在解决困难的时候,一直在尝试得分,尝试了各种办法,我们会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让球员做到最好的状态去参加比赛。我觉得不管是我,还是其他教练都会这么做。”(今体育廊坊今晨专电,宁柯摄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