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拒绝冷门!上港具备此特质太可怕 恒大还能追上么?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赛季联赛赢过上海上港和广州恒大,能做到的队伍有谁?答案是长春亚泰和下半赛季扶摇直上的大连一方。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进入金元时代之后,虽然不复当年联赛夺冠之勇,但老牌爆冷专业户的名头依然响亮。上港主场迎战亚泰的比赛,貌似是联赛领头羊对阵联赛中游队伍的相对容易之战,但其实处处充满着危机和不可测因素。好在上海上港,一个心无旁骛全力联赛争冠的上海上港,不是以前牵挂多条线,导致自己顾此失彼的上港,长春亚泰,仿佛一座看上去海拔高度一般,但却异常险峻和陡峭的山峦,今天完美征服!

2017赛季的上港,前所未有强大,但长春在上港前进道路上横出一脚,七月份的联赛4比2赢出,给了当时三条战线8胜2平的上港重锤一击。今年上半年,亚泰又是在联赛6胜1平的上港身上,送出一个赛季首败。对这样一支太容易搞事的队伍你怎么办?还能怎么办?客场的仇以后再报,主场那是必须要拿下!说到做到,尽管长春亚泰的外援伊哈洛、梅泽耶夫斯基(现在翻成阿德里安)都是很有存在感的选手,长春国内队员的实力也不错,但这个冷门,对不起,2019年你不能再有爆冷的余额了!

这里要由衷赞叹一下佩雷拉的大胆用兵,事实上一进入比赛就可以看出什么叫“对症下药“,长春队的激怒式防守,原先目标应该就是胡尔克是吧!但佩雷拉压根没用胡尔克。你想看到“话匣子”胡尔克和对方两败俱伤的场景?没门!胡尔克是什么意义的存在?基本就是恒大塔利斯卡级的存在,明了点说,就是那种可以靠个人能力改变场面局面,突破对方密集防守的超级选手般的存在,尽管本赛季胡尔克因为位置问题,这种能力体现的不多。但在极端情况出现,需要有队员杀的出来,上港队内只有胡尔克可以,这样的队员,怎么可以消耗在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呢?当然是下一场对阵北京国安时要杀出来。

这场胡尔克高挂免战牌,上港在进攻上依然打的很有质量,奥斯卡的发挥越来越神仙级,文武组合到现在还能心有灵犀也是让人感慨。面对一支在八月份还能战胜广州恒大的队伍,上港非要摁着打也不现实,但能做到象今日这样稳稳的胜出,该打出来的几个进攻点都有亮点,甚至连蔡慧康几年进不了一个的都能铁树开花,足够。这场球,胜利后的愉快心境,压力释放,面对任何队伍时的满满信心,乃至于对自身实力的进一步挖掘提升和认知,上海上港,统统收获。

在身后,宝塔组合护驾的广州恒大,依然凶悍异常,能和广州恒大一样达到SSR级别的,现在也只剩上海上港了。现在两队的竞争,仿佛苏炳添对阵另一个苏炳添一样,你怎么判断谁强谁弱?所以上轮上港在场面被动的前提下吃掉恒大的那场比赛,无论什么时候你回想,都会觉得是关键中的关键。但马上,上港要迎来另一场,或许重要度比对阵恒大还要高的比赛,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客场输给贵州,国安如果再输上港,本季联赛其实已经退出竞争,所以这场球对国安来说,意味着什么谁都清楚。

关键是上海上港。尽管对阵国安只是联赛第24轮的一场赛事,离着结束还有六轮,单从数字意义上说,赢了什么也证明不了。但在客场若赢下目前排第三位的争冠对手,这是何等巨大的精神刺激啊!已经到了可以提前确定上港本赛季夺冠的地步了。对上港再接下去的两个超级难度客场-对阵江苏和对阵恒大,产生难以估量的化学反应。一支队伍最能见效的实力增长,就是通过不断赢下以往没法赢的赛事,让队员见识并掌控住到全新的自我,让队伍潜在但却淤积多年的整体能力完全的爆发呈现。上港要想夺冠,就必须要在胜利的比赛中,实质感受到自己的不断成长和加强。能在惊涛骇浪般的场景下闯过恒大这关,为什么不能再接着跃过国安这关?!

胡尔克休息了一场,大大缓解了他最容易出事的腿部肌肉,其他主力本场比赛都没有大碍,上海上港可以带着笑容、以领先者的姿态来到北京。虽然难度可想而知,对方还有一个再次入选国家队的巴西最正宗的现役国脚。但对阵北京国安的三分,是上港夺冠路上必须要拿的三分。若有这三分,客战广州恒大,笔者已经看不出有什么不可能赢的因素在!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