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他不再是活在王大雷阴影下的那个人 他叫韩镕泽

新浪体育

关注

“我等了三年,我就要等一个机会,我不是证明我有多了不起,我是证明我失去的一定要亲手拿回来。”电影《英雄本色》里小马哥的经典台词,放在山东鲁能替补门将韩镕泽身上来说,再合适不过。

一直活在国门阴影下的韩镕泽,终于借着王大雷受伤的机会,走向了台前。如果说山东鲁能上一场2-1击败广州富力时,韩镕泽还有些紧张的话,那么今天山东鲁能4-1大胜河南建业,韩镕泽已经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角色,尤其是他扑出伊沃的点球,大大振奋了山东鲁能球员的士气。

山东鲁能遭遇三连败后,又遭遇重创,主力门将王大雷受伤前往德国治疗,将缺席多场比赛。关键时刻,谁能顶上来,职业生涯中只有一次出场的韩镕泽能否顶起大梁,这是外界的质疑。但是对于韩镕泽来说,这是个机会,“最近知道大雷受伤之后,我就一直做着这方面的准备,也没有确定到底是谁踢首发,但是我一直做好各方面准备。”

“我觉得大韩的表现,基本是他训练的水平,有些紧张,我觉得也正常,毕竟比赛打得少一点。”这是山东鲁能击败广州富力后,山东鲁能主帅李霄鹏面对记者,给韩镕泽给出了上述评价。很明显,在李指导眼里,韩镕泽还是有些不足。但是在私底下,李霄鹏却给了韩镕泽更多鼓励,“放开打,不用想太多,大家都支持你。”

第二场面对河南建业,韩镕泽的确表现得成熟了很多。从开场后,韩镕泽就表现出极强的自信,传接球都是恰到好处。第25分钟,韩镕泽迎来了真正的考验。伊沃脚后跟做球,杨阔斜传球,卡兰加力压王彤头球攻门,球被韩镕泽扑出。马兴煜得球低传,卡兰加单刀球又被韩镕泽扑出。连续两次阻挡卡兰加之后,韩镕泽真正找到了“门神“的感觉。

但是让韩镕泽一战成名的瞬间,出现在下半场比赛。第63分钟,卡兰加突入禁区,韩镕泽扑球时带倒卡兰加,这个看似二分之一球的机会,被河南建业球员追着要点球,视频裁判提醒主裁判回看,主裁判判罚争议点球,韩镕泽第一次在中超赛场面对点球。只见,伊沃射出的皮球,被韩镕泽候个正着飞身扑出。

赛后,谈及这次精彩的扑救,韩镕泽并不贪功,认为自己只是“赎罪”:“毕竟制造点球的是我,我也必须站出来,其实赛前早就做好了充足准备,对于对手有研究,我也就是正常发挥。”

其实,韩镕泽的精彩表现,不仅仅出现在扑救中,同时表现在进攻端,他的大脚长传功力并不比王大雷差多少。第78分钟,山东鲁能终于再进球,韩镕泽开门球长传,金敬道得球一对一转身后送出妙传,塔尔德利再次获得单刀,虚晃一枪后再劲射得手。塔尔德利收获进球的同时,韩镕泽也收获了一次间接助攻。

韩镕泽如此抢眼的表现,也让球迷开始担心——“王大雷回来还有位置吗?”从目前来看,王大雷短时很难回归,韩镕泽还需要继续镇守龙门,但愿他能够表现越来越好,与王大雷形成良性竞争。

(零零磊)

加载中...